close

德國法院允許依照伊斯蘭方式宰殺動物

 

今天外子從下列網站讀到一則新聞   

http://www.islammemo.cc/article1.aspx?id=21006                            

(2006/11/25),內容大致如下:                         

 

縱使保護動物協會的極力反對,且歐洲認為伊斯蘭宰殺動物方式至為殘忍,但德國法院還是允許一個屠夫依照伊斯蘭方式宰殺動物。

 

在哥本哈根一家公立醫院裡最有權威的醫師,發現且很肯定的聲明:電擊、敲擊或吊死後再宰殺的動物,會因為牠們殘留的廢物產生毒素並與體內的血液至動物身上,致成有害人體健康的肉品。這位權威醫師更表示,若動物在三秒鐘內血液無法流到腦部,則腦部反射神經馬上死亡,故血液也就無法存留到體內產生有害健康的毒素。而伊斯蘭宰牲方式(宰殺使用的器具是鋒利的,可立即截斷頸靜脈血管,氣管和食道,使血液放出並立即死亡),就是唯一的方式。

 

故德國法院允許一個屠夫依照伊斯蘭方式宰牲。

 

很可惜,我找不到英文稿,故無法詳細翻譯。若有能力之士,能將全文翻譯過來,將回賜甚大!Inshaa Allah!

 

關於伊斯蘭禁止的食物,真主說:禁止你們吃自死物、血液、豬肉,以及非誦真主之名而宰殺的、勒死的、捶死的、跌死的、觚死的,野獸吃剩的動物….."

 

血液。《古蘭經》禁食血液是關係到人身體健康,認為血液中有傳染人疾病的物質。科學的發展,顯微鏡的發明促使了醫學的發展。通過顯微鏡觀察血液,可看到無數的各種病菌,為西醫診斷疾病帶來了便利,小小一滴血可作為各種病因分析的依據。血液是傳播疾病的直接方式,當今的愛滋病的傳染途徑之一便是血液。傳染人的血液尚是如此,而那飲食、生活毫無規律,污穢等動物的血液又怎樣呢?穆斯林在宰牛、羊、雞、鴨、鵝等動物時,都要把這些動物的血液空幹流盡,避免血液留在肉裏,這完全體現了伊斯蘭教的文明!

 

 

自死物。自死物指未經屠宰放血,非正常死亡、或為疾病、或為衰老、摔死、壓死等。若為疾病而死,其體內必有毒害物質,雖用高溫消毒也無濟於事,食之有令人中毒之危害。因衰老而死亡的動物,其肉不僅因自然衰老而失去營養價值,而且也可能含有不利於人體的有害物質。總之,無論怎麼自死的動物,其身上的血液都未流出,血液中的致病物質尚存,故不能食用

 

 

清真飲食文化,絕對讓你吃的更健康,更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