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حلال  低卡牛腱滷味配方大公開

材料:牛腱3-4個,洋蔥,青蔥,大蒜,辣椒,老薑,紅蘿蔔,紅蕃茄,蘋果

滷包材料:草果,八角,豆蔻,月桂葉,迷迭香

調味料:些許五香粉,黑胡椒粉,冰糖,醬油

 

作法:

1.      先將牛腱用滾水燙過,將血水逼出。(先用針或竹籤刺幾個小洞)

2.      熱鍋熱油,將洋蔥,青蔥,大蒜,老薑及辣椒,中火熱炒至稍帶金黃色後撈起所有材料備用。

3.      醬油與水1:3煮開後,將紅蘿蔔,紅蕃茄,蘋果,滷包材料(最好放入滷包袋中)及步驟二的材料在一起放入,中火煮開。

4.      將冰糖及牛腱放入步驟二的熱油,小火慢炒至金黃色後,將油及牛腱一起放入步驟三的滷湯,在灑些許五香粉及黑胡椒粉。慢火滾滷約2~3小時關火。以燜燒鍋燜煮約6~8小時(依個人燜燒鍋不同而定)。

5.      將牛腱由燜燒鍋拿出待涼後,放入冰箱,冰鎮約至少一天。

6.      若覺得味道還不入味,可冰後再拿出放入步驟四的滷湯繼續慢火滾滷約2~3小時關火。以燜燒鍋燜煮約6~8小時,及步驟五,前後二至三次(依個人習慣而訂),滷汁入味牛腱後,最好冰涼後切片,較好切且美觀。

 

 

盛盤後可以煮一些蠔油醬 切一點香菜 會更好吃!滷湯與牛骨湯汁稀釋後,就成一道味美的牛肉麵湯!

也可煮蒜泥醬, 清淡的牛腱肉片. 隨意沾取醬汁食用. 很下飯. 而且熱量不高哦!
重點在蒜醬汁. 一定要將滾熱的高煮肉湯汁淋在大蒜細丁上再攪拌才會出味.

蒜泥醬:
材料
:
a 熱的煮肉汁 5大匙 (4~6大匙)
b 醬油膏 2大匙 (2~3大匙)
c 細砂糖或冰糖 少許(1/8~1/4小匙)
d 大蒜 2大匙(1~2大匙. 磨成蒜泥或切碎, 用大蒜泥可以用冷高湯. 生的碎大蒜可以用熱高湯)


 

紐澳進口清真肉品介紹

規格說明 :
由前後腿腱子肉分割而成的特定肌群。最大肌腱長度為15MM,
可以任一端測量。

前腿腱 CONICAL MUSCLE   

後腿腱 CALF MUSCLE
腱子心 HEEL MUSCLE
大花腱 FLEXOR MUSCLE

牛腱 含膠質多,帶筋,口味香濃,嚼感十足,適宜紅燒燉滷或切冷盤薄片。
牛腱子心 含筋較多,紋路漂亮,口感佳且嚼勁十足,適宜長時間燉滷, 是最佳的紅燒牛肉麵材料。

圖片提供: 澳洲肉類規格管理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