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魔鬼~

 

天使的臉孔,魔鬼的身材,我想是每個女人夢想擁有的外表。但若真有人對著你說:「你是魔鬼!」想問問你有何感受?我個人會心痛如焚!

 

春意盎然,鳥語花香的季節裡,特別令人心曠神怡,帶著愉悅的心情去探望好幾個星期沒見的村姑,原本想著村姑漸入佳境的病況,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了。那天到達療養院,在庭院見著她時,呼喚著她,但她卻馬上轉頭往回奔跑,我越叫她,她跑得越快。大聲呼喚著問她:「為什麼不理我?」她飛速奔跑大聲哭泣的吶喊:「不要靠近我,我是魔鬼!我是魔鬼!~~~」她好像受了很大的驚嚇,重複『我是魔鬼』這句話。為了讓她能止步,以便能夠聽聽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撕破喉嚨大叫:「你不可能是魔鬼,你心性善良,處處為人著想,悲天憫人,心性樂善好施,真心追循伊斯蘭正道,這絕不是魔鬼的善性。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她終於止步回頭走向我,當我們靠近彼此時,她使盡全力握緊我的手,很快的頭往我肩膀傾,啜泣問著我:「我真的不是魔鬼?」

 

「到底發生什麼事?快告訴我。」拍拍她的肩膀,扶著虛弱的她,走回病房。

 

坐上病床,她低聲傾訴:「 郎 君來看我,盼我早日康復回家團聚。原本我們平靜的互訴最近彼此周遭所發生的事情,相互關心勉勵對方勇敢面對所有的困境與考驗。後來他提到(古蘭經六四:一五):『你們的財產和子嗣,只是一種考驗,真主那裡有重大的報酬。』但他的解釋為:『錢財與子嗣,是今世最好的享受...我們繼續談論著後世的火獄刑罰,他解讀只要認主獨一,縱使就那麼一點點相信造物主安拉的存在,在火獄受到酷刑後,終究最後一秒鐘還是可以上天堂樂園的。我疑惑的問到,那麼現在我可以作盡所有不合乎伊斯蘭的事,不需在再追隨聖訓,遵循古蘭經典;我可以欺詐所有人,可以壓迫所有善良者,後世我一樣會到永生的樂園,因為我絕對相信萬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安拉使者。他回答,沒錯,當然在後世樂園也有分階級。

 

但當想著我忍耐受屈,愛子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不想與其另一家庭相爭,只為堅忍於伊斯蘭正道上,目的盼能永居後世樂園之高處。然若如 郎 君所述,我應該學習另一家庭的無理,不需顧及其家族聲譽,將他們對我的污衊、折磨及逼迫之惡行公諸於世人…….。也許是我說的太重的話, 郎 君相當生氣,我們開始為著無意義的話題爭吵,最後他對我吼叫:『你真的是撒旦(魔鬼)。』而後,我失去清醒理智,重複敘述他所說的話:『我瘋了、我是撒旦……。』也 許郎 君頓時覺醒,他一直唸著篤阿!不知不覺,我也就睡著。他也在我睡夢中離開。」

 

看著她帶著恐懼顫抖的身軀述說完後,很快的我握緊她的雙手,心想著邪魔的可怕,但堅信安拉大能的護祐,堅決的告訴她:「你絕不是魔鬼,當日妳與他都受了邪魔的蠱惑,相信你的 郎 君也很苦,更加深愛著你與愛子,否則他不會覺醒並心疼的為你作篤阿!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人人皆有邪魔,他也有。」(註一)更何況我們只是一個平凡人。我認識一個朋友,他對伊斯蘭可說是眾所皆知信仰堅定,孝順父母,剃愛弟妹,更可說是大家認為的信士,我更曾以他為榜樣學習伊斯蘭。他曾經伸手援助陷於困境之友人,但他心中還是有私慾之魔,因他之深愛母親,聽從母親不公的要求,因此不惜犧牲友人之權益與幸福,而傷害之。他深愛其母,絕對沒錯,但也要記得,安拉絕對是公正。我念幾段聖訓及古蘭經,讓我們好好省思並絕對信守。

 

  阿布頓拉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真主給人人派有精靈作伴。」門人問:「聖駕呢?」他說:「我亦有之,是真主佑助我,只對我有益。」()

 

阿地印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拜內打盹、打噴嚏、打哈欠,拜外月經、嘔吐、流鼻血,皆由邪魔所作崇。()

 

阿布頓拉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人有善念和邪念,前者來自真主,後者來自邪魔。有善念者,當讚主;有邪念者,當求主保佑。所以真主說:「魔鬼以貧窮恐嚇你們,並命令你們去做不正當的事,安拉卻許給你們他的寬恕和恩典,安拉是厚賞的、全知的。」(古蘭經2 : 268仝道章譯本)」(鐵)

 

「誰要是無視至仁主的教悔,我就讓一個惡魔附在誰的身上,成為他的朋友。那些惡魔,妨礙他們遵循正道,而他們卻以為自己是遵循正道的。」(古蘭經4336~37馬堅譯本)

 

「不信道的人,他們的財產和子嗣,對真主的刑罰,絕不能裨益他們一絲毫;這等人是火獄的居民,將永居其中。」古蘭經3 : 116馬堅譯本

 

唸完上述古蘭經典及聖訓後,村姑心情平和的盼我跟她一起作篤阿:「祈求真主只派給她,對她有益的精靈,免於魔鬼的侵擾;更祐助 郎 君更大的智慧並遠離邪魔的迷惑,讓他早日給於其愛子一個公正的家庭生活。免於愛子成長於失望、不安的生活中。更祈求真主,免於 郎 君因不公正而受後世火獄刑罰!Ameen!

 

***************************************

 

再次見到村姑的驚慌,令我感慨,多少人(包括我在內)像其 郎 君一樣常常陷入於邪魔迷惑中而不自知。魔鬼不可怕,因安拉絕對護祐堅信者,但可怕為……他們卻以為自己是遵循正道的』(古蘭經4337馬堅譯本

 

註一:俄綺舍的傳述:一夜,穆聖自我這裡出去,我很生氣,穆聖回來,看出我的心情就說:「你的邪魔來了吧?」我說:「聖人呀!我也有邪魔?」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是的,人人皆有邪魔。」我說:「你呢?」他說:「亦有。但真主默佑我,不受其害。」(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