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弘之心

 

一個不公正的婚姻,村姑與其愛子的人生必須被犧牲。替村姑抱不平,更憂心小孩將成長於不安與焦慮的環境中,故讓她在精神狀況良好時,能與其 郎 君好好溝通。

村姑向我訴說,她試過多次,最後一次溝通時,其 郎 君向她表明:「我真的累了!我更不想毀掉我的人生!」

當時村姑心碎的回答 郎 君:「我從沒想到要毀掉你的人生。記得嗎?自我們相識、相知至相愛,曾多次告訴你,我寧願傷害自己,也不願任何人為我受傷害。我常常冷靜的思考,今世短暫的人生旅途,難道我們真的必須活在你爭我奪,相互嫉恨與悔恨的日子裡嗎!更多次鼓起勇氣,祈求安拉給我力量讓我勇敢的離開你,我祈求安拉慈憫引領:『若離開你,對我的宗教、我的人生、我的小孩及對你都是最好的選擇,就讓我坦蕩蕩帶著幼子離開你吧!』也許離開你的未來生活可能辛苦,但我堅信真主絕對為我安排最正確及最好的道路。

我絕對可以體會到你對我們母子無盡的深愛及永恆的親情,就像你對另一個家庭那份永遠割捨不掉的血緣之愛與情。我從未想奢求你給我們完全平等的家庭生活,在物質上,每個人的生活價值觀不同,父母親自幼教導我,要勤儉過日子,故物質生活的享受,如你所知,我完全淡然處之。你問我:要什麼?萬能造物主全知我所求!僅僅期盼你能給於愛兒成長於身心健全的公平生活。」

君真情的回答:「你深知我心,能體諒我累,更知我敬畏安拉之心,而現今之困境是試煉我們的信仰。唯有妳持之以恒相伴,一起努力、不放棄,更堅定的信心,堅信只要我們忍耐,安拉一定相助我們。讓我們一起祈求真主慈憫,能很快渡過一切困境,祐助我不傷害任何人的狀況,對你們達到完全公平的生活,因我不想失去任何一個我所愛的親人。」

村姑更心泣答:「這何嘗不是我所求!我們走過了無數的迷途,經歷了魔鬼無孔不入的計謀,常常陷入於一錯再錯的漩渦裡;然當我越瞭解伊斯蘭之真理,越體驗到造物主之無所不能,愈害怕所愛的家人後世於火獄受嚴酷之刑罰。為避免增加你的壓力與煩憂,長久以來我一直竭盡所能承擔內心傷痛,當無法承受時,也只向大能安拉傾訴。安拉全聰、全能、全知!我雖身心交瘁,但堅信安拉的大能與慈悲,取走我嫉妒之心,饒恕我所犯過錯。知感主!對他們今世短暫浮華的享樂,我不再嫉恨了;但邪魔卻常常提醒我,『他們對你兩母子的壓迫排擠,猶如迦薩的以色列人迫害巴勒斯坦無辜百姓遠離家園、離開親人一樣的不可取!』害怕魔鬼的迷惑,我更無時無刻祈求安拉慈憫給我寬恕之心,引領我堅定於伊斯蘭正道,因此我心胸坦蕩豁然,對他們無理傲慢的偏見聽而不聞。因我很清楚的理解安拉絕對是公正的,今世堅忍於伊斯蘭正道上的苦果,在後世安拉將給於我更甜美的樂園果實,Insha Allah!但我們幼子何辜?真的,孩子是現在真主對我最嚴苛的考驗,也是我最不能釋懷的擔憂,他可能成長於沒有安全感且孤單的恐懼生活中。」

村姑描述,當她訴說至此後,哽咽的哭泣,讓她無法再與 郎 君對談; 郎 君也許心有所感、若有所失,很快的向村姑道平安後離開。

*************

 

村姑母子何辜?!今世的旅途,就好像安拉給我們一張艱深困難的考試卷。在旅途終點,若我們交回的是空白或是錯誤百篇的考試卷,可能永遠無法嚐到後世天園的果實,甚而可能永生於火獄中受著嚴酷的刑罰;然我們於今世努力學習,堅守於安拉所慈憫的正道上,小心的回答考試卷的所有題目,最好能完全答對,相信安拉絕對慈憫給我們永居後世樂園,享受永世的快樂幸福。Insha Allah讓我們繼續為村姑母子做篤阿賜給村姑寬弘之心,早日渡過一切困境,與其 郎 君團圓,一起走完今世旅程到達終點站,交回給安拉最完美的答案卷,一家人永居後世樂園之高處。Ameen!

 

一家人 (攝影:Ivy K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