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做到了!

 

她善良純真,她認識伊斯蘭,她不畏艱辛,她真心向主道,她做到了!

 

下面是一位皈依穆斯林姊妹的歷程,盼與大家共享:


 

今天我回了家,回家前一兩天我一直想,也做了篤阿,想要趁這次回家的機會再跟媽媽聊進一步的伊斯蘭(爸爸那邊我都還不敢提)
 
以下是我與我母親的對話,
 
回到家中,媽媽看我穿著長袖,
 
艾媽:現在都要包那麼緊啊!(先前我就稍微提過伊斯蘭在服裝方面的規定)
我:媽,其實我現在在台北都包的很緊說。
艾媽:覺得比較安全喔?
我:對啊!現在社會這麼亂,我自己這樣也比較有安全感。
艾媽:幹嘛搞的那麼迷....
 
這時我整個像嘴巴被堵住似的,湧上了挫折感.........
但是想了沒多久,我決定再鼓起勇氣換個方式說......
 
我:媽,怎麼妳女兒想穿保守一點妳覺得不好嗎?
艾媽此時語氣才比較緩和的說:現在天氣是還好,再過來天氣更熱怎麼辦?
 
原來是如此......
 
我:其實我穿長袖的話,只是袖子是長的,但是不是緊身。而且幾乎都在室內,其實習慣了也還好啊!
艾媽:是啦~是習慣了也還好.....
我再度鼓起更大勇氣說:媽~其實我現在工作也都還有包頭巾耶~
艾媽:是覺得比較乾淨嗎?
我:對啊~而且妳也知道像有時候我得招呼客人,有的人來吃飯很High可能會亂講話,可是他們看我的穿著就比較不會對我亂開玩笑了...
艾媽:說的也是。
 
接下來就是繼續聊了一些對生活還有婚姻的規劃。
 
Alhamdulilla

 
重點是,原來 真主賜的Emaan(信仰)是如此。
我不再刻意強調,因為是宗教規定怎樣怎樣等等....
我初步的用原因式的解釋以及實用性的心態去跟母親談,也獲得了比較好的回應。
雖然我知道,
要讓他們更了解及更接受伊斯蘭,有極大的必要是我自己本身的改變及與他們的互動方式。
 
Alhamdulilla
!目前我也已經很高興有這樣的回應了。
 
晚餐我也帶了一些Halal的食物回家,希望家人們感受到喜歡。Insha Allah
 
*****************************************
 
入教到現在,很感謝 真主給了我方便的工作場合好能夠戴頭巾及禮拜。
但最近更進一步省思的是,
該讓身邊較親近的親友們更了解我穆斯林的這一面了。
 
自己親近的人對我的看法,一直是我比較在意的,所以在面對上一直有些障礙。
但經過兩個多月戴頭巾的日子,
Alhamdulilla,
 真主真的賜給了我更多的堅定與信仰。
我想要做個好穆斯林,也想繼續做台灣的孩子。
入教後的一段時間,我曾經覺得我的人生被分割了....
因為很多觀念的糾正及過度的緊繃感,一下子讓我覺得我在抹煞掉我過去的人生...有陣子真的很難熬..
 
Alhamdulilla...


最近才漸漸覺得可以跟過去做一些融合,又做回自己....
大家平日沒有很多機會聚在一起,所以我才想到用這樣的方式跟大家分享。
要感謝各位姊妹,也要繼續跟大家互相鼓勵學習,以後的日子還要繼續請多多指教。
 
祈求 真主饒恕我們的過錯,並繼續引導我們走在正道上,遠離撒旦的侵擾。A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