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年齡體質均可的增強免疫湯 

 

黃耆、枸杞、紅棗湯的做法

每天用兩碗水,將黃耆(能選用北耆最好)四錢、枸杞三錢、紅棗三錢熬煮成一碗湯服用;

如果怕麻煩,可一次熬七天份

也就是用十四碗水,黃耆二十八錢,枸杞二十一錢、紅棗二十一錢,

煮開後用小火煮一小時,濃淡不拘,當茶飲用。

除了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紅棗的用量,避免糖分攝取過多,

幾乎各種年齡、各種體質皆可飲用,只有當正在感冒時,先緩一緩

 

 

俠醫孫安迪(從牙醫一路走到免疫學博士。為了替目前尚無西藥可治的病人解除痛苦,不惜跨過西醫藩籬,越界中醫領域,孜孜探索能抵抗疾病的良方,「安迪養生湯」—即黃耆枸杞紅棗湯;即為其一。)找到上海中醫藥大學的校長施杞,請教他哪些中藥能夠幫助口腔潰爛的癒合、排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最好還能釋放干擾素,對抗潛伏病毒?孫安迪更強調藥材的安全性,不能產生副作用。施杞校長和謝建群副校長思考後,鄭重推薦「黃耆加紅棗」。

 

孫安迪從現代醫學觀點來看,黃耆增強免疫作用,對於免疫複合體導致的組織損傷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含醣成分可以促進細胞組織對於病毒誘生干擾素,抑制病毒生長,增加血清中的蛋白含量,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改善循環及營養狀況,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作用,使細胞生長旺盛,利於癒合潰瘍;而且可以降低血壓、強心、抗菌

紅棗含蛋白質、脂肪、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ACP等物質,紅棗中的活性物質可增加白血球內C’AMP的作用,近幾來的研究報導,紅棗有抑制癌細胞增殖的作用,並且有保肝、增強肌力、鎮靜、催眠及降壓的功能。

枸杞則含有甜菜鹼、胡蘿蔔素、玉蜀黍黃素、維生素B1B2C、鈣、磷、鐵、亞油酸以及各種氨基酸,可調節免疫功能,對糖尿病、高脂血症、肝功能異常、胃炎有其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