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也許玫瑰多刺,所以一直不喜歡去買她或碰她。直到敘利亞,到處都可看玫瑰花。在那農園,玫瑰花香更是吸引我的注視,忍不住低頭聞那清純的花香。更記得,我的中醫師曾提到,她喜歡玫瑰花茶,於是好奇的查查,玫瑰花對人體的好處。而後,每天的早午晚,一定來杯無糖玫瑰花茶。

 

 

先知所門(願真主賜他平安)是第一位學習用香草和花朵治病的人。一天,當他正站在清真寺裡禮拜時,一朵花飄到他面前,道安:「As-salām alaykum1曼!」素曼亦回道祝安,然後問道:「你在這麼?你為了什?」花兒告訴素曼它具有治何種疾病的效。隔日,又有另一朵同的花出現,同樣告訴素曼它可治某種疾病。就這樣,每天都有一朵藥用花朵告訴素曼其效。因此,素曼是第一位擁有這神啟知的人。(摘自蘇非療癒)

 

由於玫瑰花向被視為眾花之中擁有最精純之精油者,因此聖潔者經常使用玫瑰作為傳達Barakah(福賜)的工具。(摘自蘇非療癒)

 

─玫瑰的本質:玫瑰絕對完美的精髓必定存在於玫瑰本身中,就像人的完美本質(或說靈魂)必定存在於人體之中。故這些花的精油對於矯正人的失衡態也必定具有難以估的價值。玫瑰向被視為「芳香之母」和「花園之后」,是蘇非之道的象徵。(摘自蘇非療癒)

大馬士格玫瑰.jpg 

 

介紹一下大馬士革玫瑰

  

玫瑰很很多品種,但一般只有大士革玫瑰、西洋薇、用玫瑰品種製造精油。而最常到及使用的是大士革玫瑰。原產於敘利亞,十字軍東征時傳入中歐,14世紀開始在法國廣為栽種。細緻的花香使其冠壓群芳,成為玫瑰精油中的上品,因而被廣泛種植用以提取大馬士革玫瑰精油。

 

玫瑰花茶的營養與功效:

玫瑰花可說是花茶之冠.除了香味之外食療功效也特別好,蘊含豐富的維他命c,葡萄糖,木糖,檸檬酸,蘋果酸等等營養素.

玫瑰花用涼血、養顏,所以有改善皮膚乾枯的作用。由於玫瑰花茶有一股濃烈的花香,所以治療口臭的效果也很好。玫瑰花茶還有助消化、消脂肪的功效,因而可減肥,飯後飲用效果最好。

清香芬芳的玫瑰花茶,有緩和緊張平順焦慮的功效;加上蘊含豐富維他命c的薔薇果可以幫助代謝調節生理,養顏美容,讓皮膚便的比較健康。同時也能清血,舒緩女性經痛症狀。由於微微的輕瀉功效,是在享用大魚大肉之後清除體內庫存的好幫手。
 

養生玫瑰花茶.jpg

 

 

參考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cafemaimai/16633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