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鄉清真美食系列一

 

打拋牛肉

 

在台灣想外食時,公館的泰皇小館是我較方便的選擇,也可說經濟的清真便食。其中的椒麻雞、打拋牛肉更是愛子的最愛。兒子已經好幾天胃口不好,這道菜讓他吃了兩盤飯(約一碗滿飯)。邊吃邊喝水,直說好吃,但是有點辣! 

 

材料:

 

1.牛肉末 約250克 (根據各人喜好,想多吃的肉,就多放點)
2.九層塔 約20片 (根據各人喜好斟酌放,因這裡九層塔得來不易,所以沒放太多)
3.番茄 兩顆(番茄切丁)
4.蒜頭約3~4顆搗成蒜末,辣椒一根(這裡辣椒很辣,又顧及愛兒不敢吃太辣,所以不敢多放)

調味料:

1. 金蘭醬油膏 1
2. 些許素蠔油
3.
魚露
1
4.
糖 適量

5.
檸檬一顆

6. 巴西里粉或香菜粉 (我喜歡,因其天然的甜味可替代味精)

醃料:金蘭醬油膏、薑末、些許糖、巴西里粉或香菜粉、胡椒粉、些許鹽、芝麻油、(玉米粉要下鍋前10份鐘拌勻即可)

作法:

1.將牛肉切細絲放入醃料中,醃好後再切成肉末(我沒切太碎,這樣比較有點口感,通常我都前一天醃製放入冰箱,比較能入味),蒜頭、辣椒都切末,番茄切丁(不要切太小),九層塔洗淨

2.熱鍋熱油,中火爆香蒜末跟辣椒,加入肉末

3.炒至肉變色後,先後加入糖、魚露、蠔油、巴西里粉或香菜粉、醬油、些許鹽調味(聽說調味料的先後秩序,關係到美食口味喔),再加入蕃茄及些許辣椒醬稍微燜炒,若喜歡吃辣的人可多放些辣椒醬再炒勻。

4.讓湯汁收到剩少一點,加入九層塔拌炒約1~2分鐘吧!在灑入檸檬汁拌炒勻即可。

 

 

 

  

打拋牛肉.jpg

 



********************


家裡有印尼朋友,為了她喜歡吃辣,特別為她作了辣椒醬罐裝起來放冰箱。

 

辣椒醬作法:


紅辣椒切丁末,蒜頭搗成蒜末,紅蔥頭切丁最好(我用洋蔥替代)。

 

爆香蒜末後,將蔥末下去燜炒至軟,放入辣椒末後調味(糖、醬油、香菜粉或巴西里粉、些許鹽)在燜煮至辣椒完全軟後起鍋。很香很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