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幸福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然更想問:幸福哪裡來?多少人在福中不知福?幸福不會一直等著你!握住幸福,不要輕易讓幸福擦肩而過!現在就跟大家一起去尋找我的幸福。Go!

 

 以下古蘭經文及聖訓,盼與大家僅遵之!Ameen! 

 

「如果安拉降給你不幸,除了他之外,沒有可以把它免除的。如果他降給你幸福,(也沒有可以損害它的),他是有權於萬物的。」(古蘭經6:17仝道章譯本)

 

「信道的人們啊!教你們為真主而出征的時候,你們怎麼依戀故鄉,懶得出發呢?難道你們願以後世的幸福換取今世的生活嗎?今世的享受比起後世的幸福來是微不足道的。」(古蘭經9:38馬堅譯本)

 

「如果降示一章經說:『你們要信仰真主,要同使者一道奮鬥』,他們中的富裕者就要向你請假,他們說:『你讓我們與安坐家中的人在一起吧!』他們願意和婦女們在一起,他們的心已封閉了,故他們不是明理的。但使者和他的信士們,借自己的財產和生命而奮鬥;這等人正是有福的,這等人正是成功的。」(古蘭經9:86~88馬堅譯本)

 

「不希望與我相會,只願永享今世生活,而且安然享受的人,以及忽視我的種種跡象的人,他們將因自己的營謀而以火獄為歸宿。信道而且行善的人,他們的主將因他們的信仰而引導他們;他們將安居于下臨諸河的幸福園中。」(古蘭經10:7~9馬堅譯本)

 

「如果我使人嘗試從我發出的慈恩,然後我把那慈恩奪取了,他必定失望而且孤恩。在遭遇艱難之後,如果我使他嘗試幸福,他必定說:『災害已脫離我了。』他必定欣喜而且自誇。但堅忍而且行善的人們,將蒙饒恕,並受重大的報酬。。」(古蘭經11:9~11馬堅譯本)

 

「在那日懲罰將要降臨,每個人須經真主的允許才得發言,他們當中有簿命的,有幸福的。」(古蘭經11:105馬堅譯本)

 

「至於幸福的,將進入樂園,而永居其中,天長地久,除非你的主所意欲的。那是不斷的賞賜。」(古蘭經11:108馬堅譯本)

 

「易卜拉欣原來是一個表率,他服從真主,信奉正教,而且不是以物配主的。他原是感謝主恩的,主挑選了他,並將他引上了正路。在今世,我曾以幸福賞賜他,在後世,他必定居於善人之列。。」(古蘭經16:120~122馬堅譯本)

 

「他說:“我的族人啊!為什麼你們寧願加速得到不幸,而不願得到幸福 呢?你們為什麼不祈求安拉的恕饒,以便你們能獲得(他的)慈憫呢?”」(古蘭經27:46仝道章譯本)

 

「倘若任何人不信,莫讓他的不信使你憂傷。他們的歸宿是我,那時我將把他們所做過的(行為)告訴他們。安拉熟知(人們)心中的一切。我賜給他們(今世)片刻的歡樂(享受),然後我將驅使他們去受重刑。」(古蘭經31:23~24仝道章譯本)

 

「在他們的主那裏,他們得享受他們所欲享受的幸福。那是對行善者的報酬。」(古蘭經39:34馬堅譯本)

 

「在那日,你們將被檢閱,你們的任何秘密,都無法隱藏。用右手接受自己的功過簿的人將說:『你們拿我的功過簿去讀讀吧!我確已猜想到我必遇見我的賬目。』他將在愉快的生活裡,在崇高的樂園裡,那裡面的水果伸手可得。「你們可以愉快地飲食,因為你們在過去的歲月中行過善。」(古蘭經69:18~24馬堅譯本)

 

「你能在他們的面目上認識恩澤的光華。他們將飲封存的天醇,封瓶口的,是麝香。教貪愛這種幸福的人們,爭先為善吧!。」(古蘭經83:24~26馬堅譯本)

 

 

中國回教協會印行之「聖訓之冠」

 

第一章 :75  艾奈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告訴我說:「小孩子喲!如果你能從早到晚不存心詐騙任何人,那麼你就工作去吧!」停了一會,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又說:「我的小朋友啊!幹活而不騙人,便是我的道路呀!誰復興我的道路,誰就是敬愛我的人;誰敬愛我,誰就是進樂園跟我一塊兒幸福的人。」()

 

第二章:4  艾布胡勒的傳述:艾氏說:「主的使者啊!後世裡哪種人是受你講情而最幸福的呢?」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艾布胡勒啊!我想你以前的人還沒有問過我這樣的話,我看你是很關心這個問題的,我以為:後世裡因我的搭救而最幸福的人,便是那口誦萬物非主、惟有真主而其內心衷誠不偏者。」()註一

 

第十二章:2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萊買丹』月業已降臨你們了,它是一個幸福的月份,真主命令你們在這一月封齋,天門為之敞開,火門因而緊閉,所有反抗真主的邪魔都在齋月裡被戴上了枷鎖。齋月裡有一夜,勝過一千個月。誰作廢了齋月裡最好的日期,誰必成為無福份的人了。」

 

第十五章:194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真主已剷除你們愚昧時代的誇耀及炫示門閥之惡風,信士是幸福的,昧徒是薄運的。大家同是阿丹的子孫,阿丹由土所造。吹噓先輩之功者,是火獄之木炭,他們在真主看來,如糞甲蟲一樣,不辨香臭。」(2)

 

第十六章

71  賽義德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滿意真主之判斷者,為幸福之人,不滿意真主之選擇者,為薄命之人。」()

94  阿布頓拉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天分不足者,為薄福之人,以人鑒己者,為幸福之人。」()

 

第十八章:81歐瑪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你們吃油,用油塗瘡。油由幸福的植物造成。()

 

第二十章

11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一般人選擇婚姻,不外乎四種:資財、門第、姿色、賢德。應找有教門的對象,這是兩世的幸福。(5)

12   又說:人生都是享受,而最好的享受,是賢慧的好妻子。(2)

 

註一:這句話叫清淨詞,真心實行它,就沒有一切迷信與異端、邪念與惡行,如水滌除人身之污垢一般,故它有使人進樂園的力量。

 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