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蜂蜜
美國研究:蜂蜜治咳嗽 效果比感冒藥好

一湯匙的蜂蜜,就是止咳良藥!這是美國一份於 3日發表的研究報告的結論,

報告指出,蜂蜜治咳嗽的效果,比醫生開的止咳糖漿還要好。

賓州州立大學3日發表的這份報告作者保 羅 博士說,實驗結果「非常明確,讓我們可以很清楚的說,蜂蜜(止咳效果)比止咳藥右美沙芬(DExtromethorphan或者不做任何治療還要好。」

研究中使用的蜂蜜份量類似於咳嗽藥建議的劑量:2 歲到 5 歲孩童給予半茶匙,6 11 歲的吃一茶匙,12 歲以上給兩茶匙。

不過保羅也提醒,並不建議給予一歲以下的寶寶使用蜂蜜,因為可能會引起一種少見但是嚴重的肉毒桿菌中毒﹔至於一歲以上的小孩使用蜂蜜都是安全的。

這份報告 3 日在小兒與青少年醫學檔案期刊發表。

乳癌-豆漿

豆漿﹝請將此訊息告訴身邊的女性朋友﹞

根據最近召開的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CRE會議(American AssociationforCancerResearch

來自德州 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ing Galveston 的研究者盧麗珍(譯音Lee-JaneLu)所做的三篇研究論文指出,經常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女性荷爾蒙雌性素 estrogen 與黃體素 progesterone 都明顯地降低。

我們已知雌性素的濃度過高與乳癌很有關係,乳癌的發展與女性荷爾蒙息息相關。

研究中讓 婦女每天喝下約 1000c .c.的豆漿,連續達五個月,結果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雌性素濃度比不喝豆漿者低了30-40%,黃豆中已知有一種天然的女性荷爾蒙稱之為 soflavone(異黃酮),它與人體的荷爾蒙很相像,有趣的是,它具有雙重的功效,不但能夠占據乳癌的荷爾蒙受體 (hormone receptor)讓人體的荷爾蒙無法刺激乳癌細胞,另一方面也能夠像人體自然的女性荷爾蒙一樣地防止骨質疏鬆症。

 

 

 


自製豆漿豆餅~~~OI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