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錯了嗎?

知感主!村姑在安拉的引領與護祐,日漸康復。她告訴我, 郎 君病癒後去看她了,她露出微笑的訴說:「 那天郎 君來看我,自己雖然還是虛弱的,心中還是惶恐的。知感主!當天 郎 君心平氣和傾聽我因夢境而抑鬱已久的內心深處。」

她思索後抬頭敘述,我問 郎 君:「我到底哪裡做錯了?我真的也關心他們,更從未想要奪走你對他們的愛,為什麼他們要如此排擠對待我母子。」他回答:「我們的婚姻並沒有錯,孩子更沒錯。」我繼續 向 郎 君傾訴:

「你說過,永遠不可能給我母子一個公平的對待。你說過,不公正的婚姻生活,是伊斯蘭社會裡一夫四妻制度的普遍現象。

我絕對感受到你對我母子無盡的愛。但見你心力交瘁,疲憊奔波於兩個家庭中,更常常無心思於它事,甚者需以謊言來安撫我們,那是多麼令我心痛如焚啊!我想我是錯了!錯在不應該愛上你,錯在不應該夢想真愛可以換得你公平的對待,錯在自己的無知相信人們的信仰都是正確的。因我們都是軟弱無能的,害怕邪惡的人心比害怕造物主的大能來的多,所以你不得不屈服於今世的榮華漩渦裡。我曾害怕痛心,害怕心愛的人,可能受酷烈之火獄刑罰;痛心自己的脆弱,完全無能改變不知足的人心。

我試著改變自己,以忍耐過著想過平靜的生活,但貪婪自私的人們,卻連我僅有的一點點奢望,都不肯讓我擁有。我累了,所以想放棄今世爭奪虛華享受的生活。但愛子何辜?他曾責問,為什麼爹地不能陪我們?我心疼,他將成長於一個不公正的家庭,將面對這大環境下不平等眼光的鄙視,更可能對同父異母的兄長們產生恨意,對無情的社會產生不安與失望。而我們將永遠旋轉在悲劇的漩渦裡,無法自拔。這絕對不是伊斯蘭一夫四妻的婚姻制度!不要拿人性的弊病,而無視造物主所慈憫給於人類完美的律法!若真主沒有意欲,愚昧的人心是不會被喚醒的,無知的人類是不會被引領在伊斯蘭正道上的!

我祈求安拉饒恕我曾犯的罪過,取走我那可怕的嫉妒心,引領我免於魔鬼的迷惑並遠離所有的罪惡。我曾祈求真主饒恕你們對我倆母子不公正的壓迫!因在後世的審判日那天,我將祈求安拉允准我擁有你們今世那僅有的善功!我堅信,全知的安拉絕對是公平對待信仰堅定並行善者最好的賞賜。」「火獄的居民與樂園的居民不是平等的。樂園的居民,確是成功的。」(古蘭經59 : 20馬堅譯本)

村姑敘述至此,深深嘆口氣,掉下了抑鬱的淚水說著:「我看見 郎 君深沈難過的臉頰,看出他的無奈與壓力,我真的不懂為何人們總是失敗於邪魔的誘惑呢?」

***********

陪著村姑一路走來,想著也許她曾因年輕無知犯錯,或許曾因無視於安拉給於人類完美的伊斯蘭律法而踏上婚姻之不歸路,然她已悔過,更承受因錯誤的選擇而遭遇的許多磨難與考驗;看著她背負真愛及親情的枷鎖,從未放棄努力祈求安拉引領她於伊斯蘭正道,祈求安拉慈憫 郎 君及愛子能跟她一起在後世樂園高處永遠是一家人。她錯了嗎?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為村姑祈禱,祈求造物主慈憫她早日康復,早日與其愛子得到公正的家庭生活,免於他的愛子可能生活於不安及仇恨的漩渦裡;更慈憫他們今後兩世吉慶及永居後世樂園之最高處!   Allahumah   Ame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