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平等

 

「公理何在?老天為什麼對我那麼不公平呢?」錯!造物主絕對是公正的主!

 

以下幾段古蘭經文,盼與大家僅遵之!Ameen!

 

 

「你說:『信奉天經的人啊!你們來吧,讓我們共同遵守一種雙方認為公平的信條:我們大家只崇拜真主,不以任何物配他,除真主外,不以同類為主宰。』如果他們背棄這種信條,那末,你們說:『請你們作證我們是歸順的人。』」(古蘭經3 : 64馬堅譯本)

 

「如果你們恐怕不能公平對待孤兒,那末,你們可以擇娶你們愛悅的女人,各娶兩妻、三妻、四妻;如果你們恐怕不能公平地待遇她們,那末,你們只可以各娶一妻,或以你們的女奴為滿足。這是更近於公平的。」(古蘭經4 : 3馬堅譯本)

 

「即使你們貪愛公平,你們也絕不能公平地待遇眾妻;但你們不要完全偏向所愛的,而使被疏遠的,如懸空中。如果你們加以和解,而且防備虐待,那末,真主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古蘭經4 : 129馬堅譯本)

 

「通道的人們啊!你們當盡忠報主,當秉公作證,你們絕不要因為怨恨一夥人而不公道,你們當公道,公道是最近於敬畏的。你們當敬畏真主。真主確是徹知你們的行為的。」(古蘭經5 : 8馬堅譯本)

 

「(他們)是為造謠而傾聽(你的言論)的,是吞食賄賂的。當他們來訪問你的時候,你可以給他們判決,或拒絕他們。如果你拒絕他們,他們絕不能傷害你一絲毫。如果你給他們判決,你當秉公判決。真主確是喜愛公道者的。」(古蘭經5 : 42馬堅譯本)

 

「你的主的言辭,誠實極了,公平極了。絕沒有人能變更他的言辭。他確是全聰的,確是全知的。」(古蘭經6 : 115馬堅譯本)

 

「你們不要臨近孤兒的財產,除非依照最優良的方式,直到他成年;你們當用充足的鬥和公平的秤,我只依各人的能力而加以責成。當你們說話的時候,你們應當公平,即使你們所代證的是你們的親戚;你們當履行真主的盟約。他將這些事囑咐你們,以便你們覺悟。」(古蘭經6 : 152馬堅譯本)

 

「你們都將回返到他那裏,安拉的諾言是千真萬確的。他創始造化,然後再複製它,以便他能公平地回賜那些信仰和作善事的人。至於那些不信的人,由於他們的不信、給他們的(懲罰)將是滾燙的飲料和痛苦的劫難(刑罰)。」(古蘭經10 : 4  仝道章譯本)

 

「假若每個不義的人,都擁有大地上的一切,他必用它做罰金。當他們看見刑罰的時候,他們必懷悔恨。他們要被秉公判決,不受冤枉。」(古蘭經10 : 54馬堅譯本)

 

「我的宗族啊!你們應當使用充足的鬥和公平的秤,你們不要克扣他人應得的財物,不要在地方上為非作歹。」(古蘭經11 : 85馬堅譯本)

 

安拉使你們當中一部分人在生活財富方面比另一部分優越。那些生活優越的人卻不把他們的財富分蛤他們右手所統轄的人(奴僕),以便他們在這上面能跟他們平等。他們是否認安拉的恩典嗎? 」(古蘭經16 : 71仝道章譯本)

 

「安拉又設下了(另外)兩人的比喻:其中一人是啞巴,對任何事物都無能為力,而他對他的主人卻是個累贅(令人生厭的負擔),無論他派他到哪(裏去辦事),他都()不好,這樣的人能跟一個勸人,行事公平和遵循正道的人相等嗎?」(古蘭經16 : 76仝道章譯本)

「真主的確命人公平、行善、施濟親戚,並禁人淫亂、作惡事、霸道;他勸戒你們,以便你們記取教誨。」(古蘭經16 : 90馬堅譯本)

 

「當你們賣糧的時候,應當量足分量,你們應當使用公平的秤稱貨物,這是善事,是結局最優的。」(古蘭經17 : 35馬堅譯本)

 

「那天我將召集每一個民族和他們的領袖們,那時,誰的紀錄遞到他的右手,他們就會讀它們,他們一點也不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虧負)。」(古蘭經17 : 71仝道章譯本)

「達五德啊!我確已任命你為大地的代治者,你當替人民秉公判決,不要順從私欲,以免私欲使你叛離真主的大道;叛離真主的大道者,將因忘卻清算之日而受嚴厲的刑罰。」(古蘭經38 : 26馬堅譯本)

 

「無論誰行善,是他自身受益,無論誰作惡,也只對他自身不利,你的主對他的僕人們從來沒有一點不公平。」(古蘭經41 : 46仝道章譯本)

「真主降示包含真理的經典,並降示公平。你怎麼能知道呢?復活時或許是臨近的。」(古蘭經42 : 17馬堅譯本)

 

「如果兩夥信士相鬥,你們應當居間調停。如果這夥壓迫那夥,你們應當討伐壓迫的這夥,直到他們歸順真主的命令。如果他們歸順,你們應當秉公調停,主持公道;真主確是喜愛公道者的。」(古蘭經49 : 9馬堅譯本)

 

「未曾為你們的宗教而對你們作戰,也未曾把你們從故鄉驅逐出境者,真主並不禁止你們憐憫他們,公平待遇他們。真主確是喜愛公平者的。」(古蘭經60 : 8馬堅譯本)

 

「火獄的居民與樂園的居民不是平等的。樂園的居民,確是成功的。」(古蘭經59 : 20馬堅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