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氣與邪魔

 

文天祥『正氣歌』裡: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大意解釋為:天地之間正氣存,賦予形體雜紛紛。地上江河與山嶽,天上日月和繁星。人有正氣叫浩然,充塞環宇滿盈盈。

此地現是春冬交替的季節,與村姑漫步在冰冷下著綿綿雨中裡,欣賞著山上的雪景。

她語重心長的嘆口氣,輕聲的訴著:「其實我真的沒有病,可是沒人相信我。難道因為我的夢境常常與我現實生活巧合相符,就說我病了嗎?難道我能感受到所愛 郎 君的辛苦與壓力,就說我病了嗎?既然他們說我病了,我就順著他們的心,到院裡接受治療,一切真主之前定阿!也正因害怕人與人之間的爭奪與互鬥,就想藉此躲避遠離充斥於人世間的嫉妒心、傲慢、貪婪、自私及不公正的浮華今世。」

我倆一語不發停頓幾分鐘後,她繼續談起:「 那天郎 君說要來看我,當天起床後,身體就一直不適感、刺骨的冰冷由腳底貫穿全身。原本也沒在意,也許是心有靈犀吧!直到午後,得知 郎 君突然病倒。也許是難過及焦慮,難過無法在 郎 君身旁照顧他, 焦慮郎 君的病痛,自己也無力的躺於床上。」

這時看見村姑掉下欲隱藏的傷心淚水,哽咽著述說:「一直到隔天夜裡,驚醒於狗吠聲中,冰錐刺骨的寒冷,令我顫抖的無法入眠,莫名的恐懼侵襲著我。當時,祈求安拉的護祐我免於撒旦的侵擾,然當我心中越吶喊,身體的冰冷越刺骨,令我害怕到無法自制的痛哭。那天,我真的深深感受邪魔的可怕,呼叫著護士幫我。護士讓我去做個小淨,要我放輕鬆重複唸誦:『祈求真主饒恕』及古蘭經的末三章,直到我再度入眠。」

她再度啜泣的回憶著:「那天晨禮時間,虛弱的身體,令我無法起床禮拜。我不想陷入邪魔的迷惑,我祈求真主饒恕,祈求真主給我力量幫助我起床。知感主!我起身做小淨、禮拜及做篤阿,而後回床休息。孰知沒多久我再度驚醒於夢中,當時感覺自己呼吸似乎要停頓,雙腳冰冷疼痛,無法坐起來。我呼叫護士幫我,但因他們休息中,似乎無法聽到我的呼喊聲。我再次重複唸誦:『祈求真主饒恕』及古蘭經的末三章,更祈求安拉幫我驅走邪魔,但是我越唸誦,身體越刺痛冰冷,幾度幾乎無法呼吸,頓時我失聲痛哭,無法制止。知感主,護士聽到我的哭聲,趕快跑來看我,我告知所受之苦,她很快請醫師過來。醫師見我其狀,很快的坐下來幫我唸誦著古蘭經第二章(黃牛章),就在不知不覺中,真主的護祐讓我我再度入眠熟睡。」

我們兩眼相對,她看著我若有所思狀,馬上以那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說:「真的要相信我,我真感受到邪魔侵擾的痛楚。知感主,安拉愛我!護祐我!」

見她不安狀,很快的回答:「我當然相信妳,只是頓時畏懼安拉的大能而有所感同身受之覺,更堅信邪魔的詭計絕對是脆弱的,絕對是無法傷害堅信的信士們。妳應該欣喜,更應知感安拉對妳的喜愛、引領及護祐。讓我們一起為妳的 郎 君做篤阿:祈求安拉護祐他於正道上,慈憫他早日康復。更祈求安拉護祐妳愛子永遠免於嫉妒者及邪魔的侵擾傷害,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Ameen!

Ameen!」終於見她露出湛藍且單純平靜的笑容。

 

LA HAWLA WALA QUWATA ILLA BILLAH

THERE’S NO MIGHT NOR POWER EXCEPT WITH ALLA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