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阿』-----穆斯林的祈禱

聖訓之冠第十七章

42  努阿曼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祈禱即功修。真主云:『你們呼求我,我必答應你們。驕傲而不拜我者,必永墜火獄。』」(四○:六○)(2)

43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據真主看,祈禱貴過萬事。」(3)

44  艾奈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禱告為功修之先腦。」()

45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不求主者,主怒之。平時多禱主,難時主心救。」()

46  伊本歐瑪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誰開禱告之門,主為誰開慈憫之門。人有所求,主有所賜。祈禱健康,為真主所最喜。」()

又說:祈禱能除已降之災,能防未來之禍。主之義民,當多禱告。()

47  賽理曼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祈禱能挽回前定,惟義行能增添壽數。」()

48  又說;「主愛人祈禱,故你們當討其恩。最高之功修.是期待釋難。」

55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聖說:「禱告時不可用不定的口吻說:『主啊!你願意就恕饒我,你願意就慈憫我。』應詞嚴義正,語氣堅定,主不厭禱告。」(4)

59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正義之祈禱,主必接受。犯罪滅親之詛咒,必遭譴怒。奢望過貪之祈禱,主必不理。」()

63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每夜到了夜終的三分之一時,真主降臨第一層天。祂說:『呼我者,我應之;求我者,我予之;禱我者,我饒之。』」(4)

65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人叩首時,最接近真主,此時多禱,主必應承。」(2)

66  賽夫旺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信士為不在的教胞祈禱,主必准承。主派天使,站在祈禱者頭前,他為教胞祝福一次,天使就說:『阿敏!你同受祝福。』」(2)

又說:准承最快的祈禱,是彼不見之互相祈禱。(2)

68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三種祈禱,定受准承:父母的祈禱、旅客的祈禱、苦主的祈禱。」一說:「除苦主外,還有齋人和清官的祈禱。」

69  賽爾德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優努斯聖人,在魚腹內的祈禱詞是:『萬物非主,惟有真主,讚你清淨,恕我負義。』信士以此祈禱,主必應之。」()

83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求主保佑,免遭慘禍、薄命、厄運和仇罵。(3)

84  艾奈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常唸:「主啊,求你保護,勿使我惋惜、憂慮、無能、懶惰、膽怯、吝嗇、負債結仇。」(5)

85  俄綺舍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常說:「主啊!求你保佑,勿使我消極、老朽、犯錯、拮据,勿使我遭受墓穴之禍、火獄之禍、金錢之禍、貧苦之禍、騙子之禍。主啊!請祢用雪水洗我罪,滌我心,如洗白布之穢汙,祢教我與錯誤隔開,如東方到西方之距離。」(5)

89  艾布耶斯爾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唸:「主啊!求你保佑,勿使我壓死、跌死、淹死、燒死、老死、螫死、糊塗而死、退步而死。勿使我窮、病、愚、賤、暴、奸、逆、詐。勿使我患皮膚病、神經病、中毒病、及各種絕症。」(2)

115  俄木爾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夢中驚醒者,當唸:『以真主全美之言保佑,勿遭主的譴怒、懲罰、人禍、妖惑。』如是,必不中魔。」(5)

116  哈力德對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我常失眠,怎麼辦?」穆聖說:「你睡下時多唸:『主啊!化育上天下地的主!制妖魔鬼怪的主!請你保佑,勿遭一切災禍的侵傷。你本領大,榮譽高。除你無主,惟你是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