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演講向聽眾放蚊子

更新日期:2009/02/06 13:10

 

 

 

 

比爾蓋茲近日應邀到「全球科技、娛樂、設計大會」演說,當場釋放蚊子,招致現場聽眾不快,他在放蚊子時說「沒有理由只是讓窮人體驗被蚊子攻擊的滋味」。

 

新華網報導說,在這個會議上,蓋茲先說,「瘧疾主要是靠蚊子的傳播進行的。今天我正好帶來了幾只蚊子」。隨後蓋茲真的打開瓶子將其中的蚊子放飛,這項舉動讓臺下的聽眾很不舒服,之後蓋茲表示這些蚊子並沒有被瘧疾感染。

 

蓋茲在隨後的演講中說,瘧疾每年造成了大量兒童死亡,二十世紀初時,瘧疾曾經是一種全球性的疾病,後來人們發現用奎寧可以治療瘧疾,到了1970年代,瘧疾在溫帶地區基本被消滅。但是非洲國家對此沒有引起應當的重視,也沒有足夠的資金來開展這樣的項目

 

蓋茲表示,到目前為止,人們應該重視瘧疾的影響,應該投入更多的措施及藥品與瘧疾鬥爭。他還開玩笑的說,現在通過這種放蚊子的方式使得大家對瘧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有錢人能夠慷慨大方的捐款。

 

本則新聞由中廣新聞網提供 2009/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