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

 

 

 

知感主!迦薩戰火問題,暫時停止!想著村姑,在療養院裡應該很孤寂,於是趁假日空暇去看了她。她看到我時眼眶泛紅、淚水直流,似乎要告訴我,她的喜悅與無奈!心疼的擁抱著她,盼她放鬆心情。孰知她放聲痛哭說著:「我好想家,好想孩子,好想父母及家人!」我驚愕的安撫她:「妳病好,就可以回家了!更何況孩子及家人都好,也都在等妳回家啊!,不要擔心。」

 

知感主!她很快擦乾淚水說:「傲慢的人心,真的很可怕!偏見的想法,更是阻人於正路。記得剛從鄉村到都市,與 郎 君結婚生子後,就很少與家鄉的親友相聚。 郎 君更是被另一家庭牽絆,無法給於我母子太多的心思與時間;及其家族的傲慢,我母子無法參加所有他們的家族聚會,每當節日,我們母子也只能獨守家門。為了不想讓愛子在童年時期,成長於無歡樂時光,於是試著為他找玩伴。一切真主定然,就在偶然機會,認識了 郎 君家族的員工,與他們相處毫無壓力,彼此相處以伊斯蘭正道互勉,他們更是盡其所能照顧及相助我母子倆,減少我思家情懷,愛子也快樂的與他們家中幼童想處甚歡。」

 

突然看著村姑眼眶泛紅,強忍著淚水說著:「但好景不常,另一家庭為排擠我母子的存在,希望我們能在其所迫,無法承受壓力之餘,知趣的回家鄉。故他們誣指友人為攀龍附 鳳的偽 君子;友人對我們之所為,乃只是為討好長官之虛偽。而我與友人也均只是低賤的奴僕,如何與她們的身份地位相比擬….等無情之恥辱,且更示於她們有相當大的家族背景為之後盾,而我是絕對無力且不可能與她們 相爭 先生之愛…….。」

 

眼見村姑終於落下無奈的淚水,繼續訴說:「我從未想要與另一大家庭爭奪任何人、事、物,也從未曾想參加那虛華無實的家族聚會,我真的衷心祝福他們平安快樂。但不管怎樣,我也是父母親中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為何他們要那樣羞辱我母子、排擠我們,就因為我的錯愛嗎?但一切真主定然阿!為了不要再給 郎 君為我母子,陷於巨大的壓力,而無心思於他事;曾想著,也許我帶著愛子回家鄉,與家人過著與世無爭的單純生活,對 郎 君及另一家庭應該更有益。但奈何,思及愛子可能將會永遠失去父愛,而影響其正常的成長心靈,故很快打消此念頭。這也是為何當時我繼續承受無情的傲慢與偏見的壓力,而終究病於其中。」

 

感謝真主大能,村姑病狀日漸康復。讓我們繼續為她做篤阿:祈求    安拉慈憫她早日完全康復,早日回家,繼續與所愛 郎 君一起攜手扶養其愛子,走向碧雲藍天之康莊大道,並堅定於伊斯蘭正道上,慈憫他們全家於後世樂園最高處。更祈求  安拉慈憫相助於她的友人們今後兩世的吉慶!Allahumah Ameen

 

你們問我,確有「村姑」此人嗎?是的!只是筆者為了配合主題,有些情節稍微編造,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愚昧無知之我輩為何總是迷惑於魔鬼之計謀,而無懼於造物主的跡象!村姑病於無情之傲慢與偏見,令我想起,曾與一位生長於穆斯林家庭之兄弟討論有關伊斯蘭之知識時,常常因有些我所學與其認知有所不同,而很不屑的回答我:「妳學習的伊斯蘭才多少年,又理解多少呢?」當時我心中無奈的祈求  安拉饒恕這位兄弟傲慢之過,更祈求真主給我更多的智慧,讓我容易的學習更多的伊斯蘭正道!Allahumah Ameen

 

 

以下幾段古蘭經文及聖訓,盼與大家僅遵之!Ameen!

 

你不要為藐視眾人而轉臉,不要洋洋得意地在大地上行走,真主確是不喜愛一切傲慢者、矜誇者的。你應當節制你的步伐,你應當抑制你的聲音;最討厭的聲音,確是驢子的聲音。」(古蘭經31 : 18~19馬堅譯本)

 

你不要驕傲自滿地在大地上行走,你絕不能把大地踏穿,絕不能與山比高。這些事,其惡劣是你的主所厭惡的。」(古蘭經17:37~38馬堅譯本)

 

(穆聖)的確不能使死者聽到,也不能使聾子聽到呼喚,(特別是)當他們轉身離開時。你也不能引導瞎子脫離迷津。除了信仰我的啟示,和歸順的人之外,你也不能使(任何)人聽到。」(古蘭經27 : 80~81仝道章譯本)

 

你當對於隨從你的眾穆民表示謙遜。如果他們違背你了,你就說!(我實是對於你們的作為無干的)。」(古蘭經27 : 26 : 215216王靜齋譯本

 

我告訴你們,惡魔們附在誰的身上,好嗎?惡魔們附在每個造謠的罪人身上。」(古蘭經26:221~222馬堅譯本)

 

聖訓之冠第十五章

 

38  伊本歐瑪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三種人在後世在樂園的麝香山上:(一)為真主為主人盡職之奴僕;(二)領導公眾,而為公眾所歡迎;(三)每天喚人禮五番拜。」()

 

56  努阿曼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信士之互愛互助,如同一體,一處有病,全身失眠。信士如一人,眼痛全身難受,頭痛周身不安。」(2)

 

57  艾布穆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信士與信士,如牆上之磚,互相維繫。」說時用十指交錯,以此示意。(3)

 

74   又說:「破壞夫婦情感或主從關係者,非余之教徒。」(2)

 

75  候則法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你們別作無主張的人,善惡皆從別人。應有主見,則善而從,遇惡則止。」()

 

102  哈力賽特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我願告訴你們樂園之人,即謙遜而清苦者,假使他有所求,主必應之。我願告訴你們火獄之人,即傲慢、粗暴而殘忍者。」(3)

 

104  阿布頓拉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心有芥粒重之信德者,不進火獄;心有芥粒大之驕傲者,不進樂園。」一人說:「聖人啊!有人愛衣冠美觀、鞋帽整齊,算否驕傲?」穆聖說:「真主是美的,故愛美、抗理滅人,謂之驕傲。」(3)

 

106  阿穆爾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驕傲之人,在後世復活起來,形如紅蟻,處處卑賤,被人趕進火獄,身受極刑,火海漫頂,引罪民身上榨出之臭濃。」()

 

108  賽勒默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驕傲一世者,到後世被排入惡霸之行列。」()

 

伊本爾撒克爾收集的聖訓》有:「你們切忌驕傲,驕傲使邪魔對阿丹不遜;你們切忌貪婪,貪婪使阿丹犯食麥果;你們切忌嫉妒,嫉妒使阿丹的兒子戛比里殺死兄弟哈比里,此三者為萬罪之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