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是為走更長的路!最近因迦薩戰火問題,每天看到慘不忍睹的死亡,心境真的很低落!原本想藉由休息,調適自己心境;藉由休息,祈求  安拉大能給於迦薩及堅信伊斯蘭正道之所有穆斯林更多的堅忍及援助。Ameen

 

也就在前兩日一位皈依穆斯林姊妹來信,在她閱讀「目蓮救母」故事後,心中感慨萬千,盼能藉由她的家書,祈求  真主大能開啟其家人的心智,引領他們步上樂園之途!

 

以下是她的家書內容,敘述著她生命中數十年的心路歷程,也許有許多姊妹兄弟們有跟她同樣的境遇,故於此盼與大家一起做篤阿!祈求  真主允成她及所有與她相同處境之所有穆斯林的心願!Allahumah Ameen

 

 

家書

 

身為你們的小孩,你們的手足,因我沒有權利選擇我的生。宇宙萬物造物主已經定奪了我的生與死!但回想這幾十年的成長過程,好像一場夢。

 

幼兒那年,父母親你們的一陣大吵,父親拿著刀子追出,被奶奶擋住,母親你帶這我往街上跑……。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實在已記不清楚了。甚至,現在還常常問自己,那是真的嗎?還是自己兒時的夢境?

 

那年,你們帶著兄弟們離鄉奮鬥,獨留我與爺爺奶奶在家鄉。你們知道,我對爺爺奶奶的那份割捨不掉的親情嗎?可是當他們去世,我未能送他們,未能替他們祈禱,你們知道我心中的痛嗎?心想,若早點祈求    安拉開導他們的心,引領他們成為穆斯林,也許他們就不需受後世惡劣的火獄刑罰!直至今,我還是一直努力祈求安拉,不要讓我在後世看到我的親人一個個在火獄受刑啊!

 

很高興,北上與你們相聚。但父親事業未定,我們也只能暫居在鐵軌旁邊的矮屋。雖然那只是小小的房間,雖然那只是五個蘋果箱加上一個木板的床,可是我們全家人在一起奮鬥。父親的努力,我們有了比較像樣的房間了。可是我,七歲的小年紀,就開始獨自一人坐著約一小時的公車,士林永和來回通車上學。父母親努力的維繫全家人的生活,但奈何創業維艱,可記得我們經歷過多少沒米煮飯的日子嗎?父母親的奮鬥,我們的生活稍入佳境。可是,父親你為何忍心,為了我一句無心話傷了你的員工,對我毒打一頓?我失聲痛哭,我不敢回家,我流落公園。你們知道嗎?那年我才十歲,那頓鞭打,打的我不敢再與你溝通,打的我告訴自己要好好獨立奮鬥。

 

從小讀書就沒有像兄弟們那麼幸運,有父母親的呵護與安排。讀專科申請獎助學金,貸款就學,當然要比起到國外深造的學問要來的卑微。然真主的前定,那年我找到一個改變我一生的工作;更感謝真主,那年碰到改變我一生的朋友。記得當時因許多挫折受創傷,心靈盼能找到寄託,因此當義工,燒香拜佛,只為了抹去心中之傷痕。是朋友覺得不應該繼續讓那無知與愚昧傷害我,要我好好思考,瞭解真理。我開始思考,閱讀尋找宇宙萬物的奧秘。就在那徬徨中,我求神的幫助,讓我靠近祂!之後,我信了教。但後面的考驗,你們又何嘗能體驗的到呢?皈依伊斯蘭後,一路走來,懵懵懂懂,跌跌起起,但我信真主的意念,可以說是愈挫愈堅定。我更學會了每當任何的困難與挫折降臨時,馬上『禮拜』,祈求  安拉慈憫:堅定我的信仰,饒恕我的罪過,指引我走在伊斯蘭正道上。

 

與異國且不同你們信 仰的 先生結婚時,也從沒有得到家人的祝福。結婚後,先生事業變故,自己面對。當然,這中間有母親的關心與支助;更記得有天我因無法承受打擊及壓力,要衝出家門,父親擋著並擁抱著我說:「無論發生什麼事,家人都會支持。」;更記得弟你的關心,深怕我受太多的傷害,有天打電話告訴我:「若妳在台灣無法繼續生存,那就出去吧!」這就是割捨不斷的血緣親情!異國情緣的辛酸,我的婚姻受到無數的考驗,那年我幾乎離婚。感謝真主!是真主祐助,幫助我渡過許多的難關,也賜給我現在的幸福。

 

兄弟,人生數十年的光陰,能讓我們有幾次的失敗呢?記得你剛退伍時,我無法瞭解,有天為了五千元,冒著雨到我上課地方跟我拿錢;你們投資在股票上,虧損了多少?記得當年,我畢業後所賺的薪水積蓄作為你的創業金,也不知你最後到底回收了多少錢?你們投入了多少錢買彩券?…..一直到最近那麼大的衝擊,難道都還喚不醒你們的心與智慧嗎?試問在你們碰到困難時,你們所崇拜數十年的木頭神像,又給於你們多大的支助呢?你們向無際的天空敬拜所謂的「天公」又為何?

 

我將與你們分道揚鑣,然我絕對沒有權利要求別人要附和我的想法,更沒能力改變別人想過的生活!親愛的爸、媽及弟們,我真的愛你們,深怕在後世失去你們,懇求你們試著開啟你們的心智,走向  安拉一步!就那麼開始的一步:祈求    安拉的引領!最後還是那句話:   安拉的大能,全知你將發生的一切;但人類的無知,又怎能知道造物主為我們安排了怎樣的日子呢?唯有祈求   安拉賜憫給我們:對我們最好的事物及一切。Allahumah Ameen!

LiLy

 

 

以下幾段古蘭經文,盼與大家共享!

 

 

真主說:「你們不要崇拜兩個主宰,應受崇拜的,只是一個主宰。所以你們應當只畏懼我。天地萬物只是祂的,順從常常只歸於祂。難道你們捨真主而敬畏他物嗎?凡你們所享受的恩惠都是從真主降下的。然後,當你們遭難的時候,你們只向祂祈禱。」(古蘭經16:51馬堅譯本)

 

「真主沒有收養任何兒子,也沒有任何神靈與他同等;否則每個神靈必獨佔他所創造者,他們也必優勝劣敗。讚頌真主,超乎他們的描敘。」(古蘭經23:91馬堅譯本)

 

「他用泥創造你們,然後判定一個期限,還有一個預定的期限;你們對於這點卻是懷疑的。」(古蘭經6 : 2馬堅譯本)

 

「人應當想一想,他自己是用什麼造成的?他是射出的精液造成的。那精液是從脊柱和肋骨之間發出的。」(古蘭經86 : 5~7馬堅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