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13 10:05
 
(法新社奧斯陸12日電) 兩名挪威軍醫在被戰火蹂躪的加薩醫院工作10天後,今天返回挪威,他們指控以色列在加薩攻擊中測試一種「極為卑劣」的新型武器。
吉伯特(Mads Gilbert)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國際機場向記者透露,他和同事法斯(Erik Fosse)在加薩西法醫院(Shifa Hospital)工作看到的傷者傷勢。他說:「我強烈懷疑加薩被當做以色列新武器的實驗室。」
這兩名軍醫是於12月31日由支持巴勒斯坦的救援組織「挪威幫助委員會」(NORWAC)派至加薩戰區。他們指出,他們在加薩清楚地看到,以色列使用仍在實驗中的炸藥「重度鈍性金屬高爆炸藥」(Dense InertMetal Explosive,DIME)。
61歲的吉伯特說:「這是非常具有威力的新一代小型炸藥,爆炸威力強大,爆炸範圍在方圓五到十公尺。」
他表示:「我們並沒有看到直接由這種炸彈造成的傷害,因傷者通常是被炸成碎片,無法生還,但我們已看到許多令人不忍卒睹的截肢傷患,沒有發現砲彈碎片殘留,這令我們強烈懷疑一定是DIME炸藥造成。」
58歲的法斯指出,這種武器會導致「肌肉和組織分離,看起來很不同(和炮彈造成的傷勢相較)。過去30年我在不同戰區目睹及治療許多不同的病患,但這次傷者傷勢情形很不同。」
他說:「如果是被DIME炸藥直接炸傷,你就像被截肢一樣,那是很大的壓力,且不會有碎片殘留。」
吉伯特強調,這種程度的傷害顯然是由這種新型炸藥所致,他也說:「以色列應透露使用何種武器,國際社會應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