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蓮救母

 

那天很奇怪,兒時的記憶突然浮現腦海,記起父母親曾帶著我們家小孩看了一部電影目蓮救母,印象中就是一個人到火獄裡與牛頭馬面等惡魔格鬥而已,實在也記不起電影的內容了。於是上網找了資料,以勾起兒時記憶。以下是故事大概內容:

  目蓮救母的故事,源自佛教傳說:目蓮(目蓮為佛教人物,釋迦十大弟子之一),是個既孝順又很有慈悲心的人,從小就誠心向佛,後來出家當了和尚,他虔心習佛,修行日漸高深,甚至具有神通眼的能力。目連生母劉青提,生前不信佛陀,並造有許多惡行。以致死後墮入地獄。目蓮以神通力,眼看母親在飢餓地獄受苦,但卻無力將母親救拔出地獄,非常難過,於是為此去請教世尊(釋迦牟尼佛)救出母親之法。

  目蓮於是千辛萬苦趕往地獄,用他的神力化成食物,以缽盛飯給母親充饑,但其母不改貪念,見到食物到來,深怕其他惡鬼搶食,貪念一起食物到她口中立即化成火炭,無法下嚥。目蓮雖有神通,身為人子,卻救不了其母,十分痛苦,看著自己的母親受煎熬,內心真是痛苦不堪,便立刻求佛祖指點他營救母親脫離苦海,請教佛陀如何是好。佛陀說:你母親生前自私刻薄,不做善事,生前罪孽太深重了所以才會有這種報應。

 

據聞,佛陀應該也是穆斯林,甚有人談論他可能也是先知之一,但因無知之後人推崇他的品格與善行,崇拜他為神,而膜拜他。但筆者有空還是需進一步求證,Insha Allah

 

 「我已告訴你一些使者的故事,還有一些我還沒有告訴你。安拉曾和姆撒(摩西)直接交談。」(古蘭經4 : 164仝道章譯本)

 

「我的確在每一個民族中派遣一位使者。(說道:)“你們要崇拜安拉,遠避魔鬼。”他們當中有一些人是受到安拉的引導,也有一些人的迷誤是咎由自取。所以你們去周遊大地,並看看那些不信(使者)的人有什麼後果。」(古蘭經16 : 36仝道章譯本)

 

皈依為穆斯林後,就很少再研讀伊斯蘭之外的民間信仰故事。那天在一位姊妹的格裡,閱讀到皈依為穆斯林才三年的她,竟然全家幾乎都皈依為穆斯林,堅信  安拉的存在。心想著自己父母與兄弟們心性善良,總是慈悲為懷,更是所謂虔誠的信徒,然他們在今世之努力的生活,雖之辛苦,但仍是樂善好施。對父母親及兄弟之愛甚深,曾為他們之膜拜神像,為之痛哭許久,且一直感慨害怕並常常自責未能保護他們免于火獄刑罰之痛,而我能做的唯有祈求   安拉大能引領我父母親與兄弟們早日瞭解伊斯蘭,接近伊斯蘭,成為穆斯林,而免於後世火獄之刑。Ameen

 

曾經見到一位孝順父母,伊斯蘭信仰堅定且相當優秀的一位穆斯林兄弟,(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有天跟他父親相當大聲的爭論(因他們以阿文對談,故未知爭論內容),但當時令我心疑,跟父親頂嘴,是這位兄弟不可能之所為。當心中感慨之餘,他們結束了爭論, 兩父子同時瞪著我說:「不要緊張,他們在談論有關伊斯蘭,但父子兩人的理解有些差異,故爭論起來。」這時我鬆了一口氣,也告訴自己無錯看這位兄弟的信仰。更堅定相信,就算會失去最親近的人,包括父母親,我輩穆斯林都一定要堅定得走在伊斯蘭正道上;且我們有更大的責任,將伊斯蘭正道宣揚告知我們最親近的家人,免於他們迷誤!

 

相信很多穆斯林兄弟姊妹,不管生長在穆斯林家庭或皈依穆斯林,都跟我一樣有個共同的篤阿:祈求萬能  安拉的慈憫給我們的家人堅定信仰於伊斯蘭正道上,免於受後世永生的火獄之刑!再次祈求  安拉意欲引領我父母親及兄弟們,使之行於伊斯蘭正道上,  安拉承領我們的善功,賞賜我們後世於最高處的天園還是一家人, Allahumah Ameen

 

以下幾段古蘭經文及聖訓,盼與大家僅遵之!Ameen!

 

「安拉曾經說過:“你們不要()兩個神,(宇宙間)只有一位獨一的神。所以要敬畏我諸天與大地的一切都屬於他(),“順從”也是永遠屬於他的。那麼你們還會敬畏安拉之外的嗎? 你們所享有的恩典都來自安拉。當你們遭到不幸時,你們只向他()祈求救助。」(古蘭經16 : 51~53仝道章譯本)

 

「不信我的蹟象的人,我必定使他們入火獄,每當他們的皮膚燒焦的時候,我另換一套皮膚給他們,以便他們嘗試刑罰。真主確是萬能的,確是至睿的。」(古蘭經4 : 56馬堅譯本)

 

「偽信者必墮入火獄的最下層,你絕不能為他們發現任何援助者」(古蘭經4 : 145馬堅譯本)

 

「敬畏的人們,必定在樂園和恩澤中,他們因主的賞賜而快樂,他們的主使他們得免於烈火的刑罰。」(古蘭經52 : 1718馬堅譯本)

 

「有經的人當中和拜偶像者當中那些不信(真理)的人,將住在地獄的火中。他們是最壞的被造物(人)。」(古蘭經98 : 6仝道章譯本)

 

聖訓之冠第三十六章

 

75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現在世人所用的火,只是火獄熱力的七十分之一。」門人說:「聖人啊!僅今世之火,就夠厲害的了。」穆聖說:「再加上同樣的六十九倍,夠壞人受的了。」(3)

 

88艾布戴達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飢餓也是火獄之人的一種罪刑。他們叫飢,就遞給荊棘,既不能滋補,又不能充飢。或遞給鯁食,既不能嚥,又吐不出。有時要水,就讓鐵犬遞增給火汁,下喉六腑即化。他們呼叫獄吏,他說:『聖人不是曾給你們舉出明證嗎?』他們說:『是的。大家叫主吧!』是昧徒愈叫愈迷。他們叫管火獄的天使馬力克說:『請真主判斷吧!』他說:『真主教你們待在這裡。』他們說:『快叫主吧!主最慈悲不過。』有的喊著說:『主啊!我們太薄命了,我們是迷路之人,快讓我們出獄吧!我們再不犯罪了。否則,我們都是自虧之人。』天使說:『主教你們在裡邊受辱,不許亂說亂道。』這時他們絕望了,陷在懊惱、悲苦、頹喪、哀嘆之中,空悲切!」()

 

89努阿曼的傳說: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火獄裡最輕的刑罰,是火鞋。足穿火鞋,腦子沸滾。」(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