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的新聞,也許你們只是覺得天高皇帝遠,又是中東阿拉伯世界好戰的政治問題。但人在敘利亞,每天看到報導有關新聞,見到血腥的攻擊,炸毀的房子,小孩婦女、平民百姓流血死亡的畫面,是那麼的近,那麼的令人痛心疾首。而自己卻只能落淚祈求  安拉大能,給於加薩走廊的穆斯林兄弟姊妹們更多的援助,免於他們遭不義者之傷害! Ameen!

 

反觀去年的金融風暴,十大醜聞之一:醜聞榜上最「白目」的要屬美國國際集團(AIG)的數十名高級主管。他們在AIG接受美國政府850億美元紓困後短短一個星期,竟然不知避嫌集體前往加州,享受要價上千萬台幣的豪華旅遊,讓納稅人對金融業高層奢華成性、搞垮公司還不知收斂的作風恨之入骨。

 

在此次金融海嘯中的慾望世界中,多少人的荷包薄了,親情、 愛情 、友情淡了。而就那麼幾個打敗金融風暴的贏家們得意地笑,他們有以超低價收購貝爾斯登;高價競購美國「星座能源集團」,氣走巴菲特;有押中了房市泡沫破滅,在許多基金慘賠時,他的對沖基金今年仍有約二○%的獲利。

 

試問他們在享受豪華旅遊,或在此風暴中贏得富貴的財富同時,是否思考過,多少人失業中;多少人在不景氣中,因為經濟問題自殘的可憐人;世界貧富兩極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更可悲的是,那些政治家為自身利慾薰心,無顧人離鄉濺的悲哀,動亂戰爭頻起!試問他們今世擁有的財富與享受,真能隨其入棺為安嗎!

 

 

以下幾段古蘭經文及聖訓,盼與大家僅遵之!Ameen!

 

 

「你說:『我告訴你們在行為方面最吃虧的人,好嗎?他們就是在今世生活中徒勞無功,而認為自己是手法巧妙的人。』這等人不信他們的主的蹟象,也不信將與他相會,所以他們在今世生活中的善功變為無效的,復活日我不為他們樹立權衡。他們的報酬是火獄,因為他們不信道,並且把我的蹟象和使者當做笑柄。」(古蘭經18 : 103106

 

「你聽任他們吃喝玩樂吧!你聽任他們受希望的誘惑吧!因為他們不久就會知道的。我不毀滅一個城市則已,但毀滅它,就有一個可知的定期。」(古蘭經15 : 34

 

 

「你說:「你們告訴我吧,如果真主的刑罰忽然或顯然降臨你們,那末,除不義的民眾外,還有誰會被毀滅呢?」我只派遣眾使者作報喜者和警告者。誰信道而且行善,誰在將來沒有恐懼,也不憂愁。」(古蘭經6 : 4748

 

「行善的人將得更好的報酬,作惡的人,只受作惡事的報酬。」(古蘭經28 : 84

 

「真主以你們的同類做你們的妻子,並為你們從妻子創造兒孫。真主還以佳美的食物供給你們。難道他們信仰虛妄,而辜負主恩嗎?」(古蘭經16 : 72

 

「凡欲獲得現世生活者,我將在現世以我所意欲的報答他們中我所意欲者。然後,我將以火獄懲治他們,他們將受責備,遭棄絕地進入火獄。凡欲獲得後世,並為此而盡了努力的信道者,這等人的努力是有報酬的。這等人和那等人,我都要以你的主的賞賜資助他們,你的主的賞賜,不是受阻礙的。你看我怎樣使他們中的一部分人超越另一部分人;後世確是品級更高,優越更甚的。」(古蘭經17 : 18~21

 

「你們應當知道:今世生活,只是游戲、娛樂、點綴、矜誇、以財產和子孫的富庶相爭勝;譬如時雨,使田苗滋長,農夫見了非常高興,嗣後,田苗枯槁,你看它變成黃色的,繼而零落。在後世,有嚴厲的刑罰,也有從真主發出的赦宥和喜悅今世生活,只是欺騙人的享受。」(古蘭經57 : 20

 

 

 

聖訓之冠第十六章

 

2    伊本阿巴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兩種天恩,很多人對之缺乏認識,健康和空暇。」(2)

3     艾布歐伯德,從巴林帶回稅賦,某些聖門弟子立等分配。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對他們說:「指真主起誓,我不怕你們窮,但怕你們富,你們一有天下,便像先民一樣,爭權奪利,統被滅亡。」(3)

5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今世是信士的監牢、昧徒的天堂。

9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今世之事皆可拋,惟修功、辦道、傳知與習知。」()

11      克阿卜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各民族皆有慘禍,我的教族的慘禍是財富。」()

12   阿布頓拉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勿置產立業。否則,必貪圖紅塵。」()

13    艾布贊力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今世富裕者,後世匱乏,惟前後左右到處佈施,合法營取,多做慈善者外。」()

14    伊本阿巴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假設阿丹的子孫得到兩山谷的財產,他必尋求第三道山谷。人腹空虛,惟士能將之填滿。悔過者,主饒之。」(3)

15        又說:「人愛財如命,貪得無厭,死而後已。」(3)

78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應積極工作,如臨深淵,如履黑夜,以善功戰敗災禍。人變化無常,早為信士,暮為叛徒,或夕為信士,朝為罪人,輒以浮生之享受,出賣其宗教。」(2)

79    又說:「工作應及早完成,不可推託,有什麼可等待的呢?只有七件事,想不到的窮困、令人胡行的富貴、損毀健康的疾病、風燭殘年的老邁、愕然而致的死亡、兇惡無比的騙客、難顯痛苦的末日。」(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