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陰影》海水帶不走我的傷痛

更新日期:2008/12/16 08:23

 

 

 

 

 

 

 

 

大伯連忙穿鞋跟我跑回家,「快點,我爸爸又在打媽媽了。」呼吸急促的我這樣對大伯說。

回到家裡見弟弟正放聲大哭,對爸爸大喊:「你不要再打媽媽了。」大伯趕緊上前阻止,對爸爸說:「你怎麼又在打老婆,你都沒顧慮到孩子的感受嗎?給我住手。」便把爸爸拉到門外訓話,看見在一旁哭泣的媽媽和弟弟,我心痛到難以言語,忍住快流下的眼淚。

自從哥哥到外地求學後,爸爸更是變本加厲,喝的酒一天比一天多,媽媽跟我們姊弟倆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只要見爸爸喝醉回家,就馬上把家裡能當利器的東西全都藏起來,深怕一個不注意,媽媽就會傷痕累累,所以我要求自己堅強,讓弟弟有個依靠,也讓媽媽心安。

年我才十三歲,常常趁著放學時間,一個人偷偷的跑去海邊看海,丟小石子發洩壓力。把不愉快的事情都丟進大海裡,等心情恢復平靜才回家,因為這樣才能笑笑的 面對家人。久而久之,發現海水帶不走我的傷痛,我開始埋怨,我只是個小孩,為什麼要讓我活得這麼辛苦,面對支離破碎的家庭,我束手無策。

畢業之後,毅然決然的離開家裡,當下只想找個安靜的地方落腳,獨自生活。搭著北上的火車找哥哥,老實說,只有國中學歷的我,也很害怕找不到工作。工作了兩個月存到一些錢,我便搬離哥哥住的地方,一個人獨立生活,就這樣跟家人失聯了兩年。

某天巧遇好久不見的朋友,從朋友口中得知家人在找尋我的下落,朋友勸我打個電話回家吧!最後我決定跟家人聯絡。「喂?」電話那頭是媽媽的聲音,「媽,是我。」媽媽又激動又興奮,「你怎麼都不打電話回家,在那裡過得還好嗎?」

「嗯,我很好,你不用擔心。」媽媽訴說著跟爸爸離婚的事情,聽到這消息,心情頓時變得複雜,我不是應該替媽媽高興嗎?為什麼心裡卻感覺酸酸的,莫非我還在奢求家人能快樂的相聚?掛上電話後嘆了一口氣,唉!我永遠沒辦法體會天倫之樂,只能靠想像。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8/12/16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8/12/16

 

與天下父母親共勉

 

 

別讓大人世界的紛爭,犧牲孩子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