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術與夢兆

 

 

記得未皈依穆斯林前,身體不適或生活上有任何不順心,父母親總帶著我們到廟裡求籤問佛,收驚除厄運。成為穆斯林後至今21年頭,對那術士邪說,根本就嗤之以鼻。但那日造訪村姑,卻聽及提起她親身體驗但無法言意之身心折磨。

她身心疲憊的回想入院前:有一段時間,夜晚的夢魘經常令她驚醒後而無法再入眠;甚者有時晴朗的天氣,她突然感覺那冰錐刺骨的冷,或睡覺時在暖和和的棉被裡,身體冒著熱氣及些許汗水,但冰冷刺骨令她顫抖。

我勸說:「也許你當時壓力太大,或只是生病,為何要想那麼多呢?」

她答:「不是的,你沒有經歷過,你不知道的。當時,我也告訴自己,不要太敏感了。可是在友人間聽聞,曾有人遭邪術,臥病許久,醫生束手無策,直到他們請學者不斷的念頌古蘭經而後癒。」聽至此,問她:「妳都做了些什麼夢呢?」見其落下了疲憊的淚水敘說:「好幾次夢見在那大家族追逐下,求助無人;有時更夢見,他們對我的恥辱,且得意的炫耀,如何贏得 郎 君與他們享受著今世榮華富貴的生活, …………..。」

我告知:「妳真的是因積壓多年的苦悶,才會有此夢的,且惡夢來自惡魔,妳應該馬上祈求真主護祐!」

她顫抖的身體,繼續述說:「曾輕描淡寫的告知 郎 君所遭。 郎 君也只淡然回達:『信仰堅定者,是不會被邪術惡魔打敗的。』故此後,每當冰冷刺骨的不適,惡夢醒來的恐懼,她也只能落淚呼喊:安拉慈憫我,護祐我免於魔鬼的侵擾。繼續唸著古蘭經後三章:第一一二章(忠誠)、第一一三章(曙光)及第一一四章(世人)。反覆的唸誦直到再次入眠為止。」她停頓思索後,語重心長告知:「從來對於自己所受,並不是那麼在意。但因經常在夜間聽聞愛兒作夢到嘻笑的聲音,直到有一日,愛兒竟然在夢中哭醒來,告知他做了與她相同的惡夢。自那時起,就一直生活在不知所措無人可訴說的恐懼害怕日子中。真的好累喔!

我安慰著她:「不要怕,以後你有任何不適或煩心事,可找我。讓我陪妳共渡苦悶日子。更重要,我們一起做(Du’aa)篤啊!祈求萬能安拉賜憫予我們堅強力量及堅定信仰,免於邪魔的侵擾,渡過所有的考驗與難關。Ameen!

 

以下幾段古蘭經文及聖訓,盼與大家僅遵之!Ameen!

 

 

你說:「除真主外,在天地間,沒有一個知道幽玄,他們不知道甚麼時候復活。」(古蘭經27 : 65

 

「他們遵隨眾惡魔對於素萊曼的國權所宣讀的誣蔑言論──素萊曼沒有叛道,眾惡魔卻叛道了──他們教人魔術,並將巴比倫的兩個天神哈魯特和馬魯特所得的魔術教人。他們倆在教授任何人之前,必說:「我們只是試驗,故你不可叛道。」他們就從他們倆學了可以離間夫妻的魔術,但不得真主的許可,他們絕不能用魔術傷害任何人。他們學了對自己有害而無益的東西。他們確已知道誰購取魔術,誰在後世絕無福分。他們只以此出賣自己,這代價真惡劣!假若他們知道,(必不肯學)。」(古蘭經2 : 102

 

「免遭吹破堅決的主意者的毒害 ; 免遭嫉妒時的毒害。」(古蘭經113 : 45)

 

「人們啊!真主的應許,確是真實的,所以絕不要讓今世的生活欺騙你們,絕不要讓猾賊以真主的優容欺騙你們。」(古蘭經35 : 5

 

「信道的人們啊!飲酒、賭博、拜像、求簽,只是一種穢行,只是惡魔的行為,故當遠離,以便你們成功。」(古蘭經5 : 90

 

善惡不是一樣的。你應當以最優美的品行去對付惡劣的品行,那末,與你相仇者,忽然間會變得親如密友。唯堅忍者,獲此美德,唯有大福分者,獲此美德。」(古蘭經41 : 34~35

 

聖訓之冠第二十八章

 

15  俄綺舍的傳述。一個祖勒格族的猶太人,叫勒比德.本.埃阿索木,對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行妖術。穆聖以為他能搞出什麼名堂,其實不能。一天,穆聖再三祈主除禍。他說:「俄綺舍啊!你覺得真主能滿足我的要求嗎?」來了二人,一坐頭前,一坐腳邊。前者對後者說:「此人何病?」他說:「中邪了。」前者說:「妖師為誰?」他說:「勒比德。」前者說:「邪符為何?」他說:「木梳、廢髮和棗蕾。」前者說:「符在何處?」他說:「在祖埃爾旺井。」穆聖率眾去看,其水如胭脂汁,其棗如妖怪頭。我說:「聖人啊!你怎不燒去它呢?」他說:「不!我由真主保全,我怕其對人有不良影響,故奉主命而填埋之。」(2)

 

105  艾布賽爾德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先用禱文,除妖精和邪人之災。後來天經兩「求護章」降示,他就改用之,拋棄其他護符。

 

116  伊本歐瑪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無傳染和凶兆,倒楣之事有三:強馬、潑婦和凶宅。」一個人來見穆聖,說:「我們原來住的宅子,人多財旺。後來搬了家,人匱財乏。」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扔掉這可惡的宅子。」(4)

 

125  伊本阿巴斯的傳述:一位輔士告我說:「一夜,聖門弟子正同穆聖坐著,一顆星宿殞落,光亮四射。」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蒙昧時代,見此情景,大家是怎樣解釋的?」他們說:「主聖最知。我們都說:『今夜有偉人死,有偉人生。』」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星宿不以人的生死而落。真主判決一事,載『阿爾史』的天使誦讚言,各層天使傳誦,一至近天。載『阿爾史』的天使互相詢問真主諭旨,有的透露,天使聽去,輾轉相傳,傳到近天,被精靈竊去,授之『方士』,『方士』借題發揮,加醋添鹽,大事演義,滿篇空言。」(3)

 

126  又說:「攻星占學,亦即攻邪術,學得愈深,迷信愈多。」(2)

127  又說:「向算命先生問卦一次者,真主四十天不接受其拜功。」(2)

128  又說:「信巫祝、術士之言者,已背叛穆罕默德之天經。」()

 

131  蓋畢索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用鳥叼卦,用簽搖卦,用石打卦,都是迷信邪門。」()

 

 

聖訓之冠第三十三章

 

艾奈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聖職和天啟,已經斷絕,我以後不再出聖人和先知,這使世人痛苦,但還有喜報。」門人說,「喜報是什麼?」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即信士的真夢,這是啟示的一種。」(2)

 

艾布賽義德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見到喜夢者,當讚主而告人,喜夢乃自真主而來;見到惡夢者,當免其禍,勿對人談,惡夢自邪魔而來。」()

 

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穆斯林的夢兆,在相等適當的時間,幾乎都不是假的。說話最誠實者,其夢諭最真切。」信士之夢,是天啟的四十五之一。夢有三種:清楚,乃真主發出之喜訊;憂夢,乃邪魔之打擾;心夢,乃所思所想,心理作用。見惡夢者,當起床禮拜,勿亂講給人。我愛夢腳戴鐐,不愛夢脖戴枷。前者象徵宗教堅定,後者象徵受屈負債。(4)

 

艾布蓋塔德的傳述:我原來作惡夢就憂愁得害病,後來聽到穆聖的話就好了。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清醒之夢,來自真主。見好夢,只好講給近人。見壞夢,可向左邊吐三下,求主保祐,免遭邪魔之禍。勿亂談,可免其災。」(4)

 

 

聖訓之冠第十五章      

 

121  艾奈斯說:「穆聖沒說過戲言,沒詛咒過人,沒罵過人。發怒時,常將額角著地,說道:『我是怎麼啦!』」()

 

122  艾布戴達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詛咒人者,到後世,不得為烈士,不能搭救人」(2)

 

126  艾布戴達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人詛咒某物,咒語升至天,天門關閉,降於地,地門亦閉,左右游動,不得其所。被咒者若合適,則受之,否則,由發咒者當之。」()

 

218  艾布贊力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隨時敬畏真主,以善對惡,惡必滅,以優良之性格,同人相處。」()

 

聖訓之冠第十六章

 

156  俄綺舍的傳述:一夜,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自我這裡出去,我很生氣,穆聖回來,看出我的心情就說:「你的邪魔來了吧?」我說:「聖人呀!我也有邪魔?」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是的,人人皆有邪魔。」我說:「你呢?」他說:「亦有。但真主默祐我,不受其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