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定

 

感謝格友對悲劇中男女奇妙感情的看法。的確,婚姻這個『東西』都是自己選擇,選對選錯都得自己承擔。

 

村姑曾對我提到,當她與 郎 君墜入情感的不歸路時,她曾掙扎的努力往回走。然真主的前定,當她每往回走一步或住腳不動時,往往使兩人所愛更深切。真主之大能,愚昧之我輩人類何能預測或改變!而她之所以崩潰,卻是所愛因自身無法給於公平婚姻,而常提醒她:「當年你已知道我已有妻小,也並未逼迫你嫁給我,因為對你的付出,我所犧牲你可知!」她承認,她錯了!故她無怨無悔,不敢奢求今世之幸福,為了愛兒,她強忍心中苦悶,強顏歡笑,吞聲飲泣。但為何人們總要在受傷者的傷口繼續灑上鹽巴,是那無法挽回的痛令她崩潰! 故事聽至此,真希望自己有能力為她撫平那積年累月的傷痕。祈求真主護祐她,給於她堅定之信仰,引領她於正道上,免於她後世火獄之刑!Ameen!

 

以下幾段古蘭經文及聖訓,盼與大家僅遵之!Ameen!

 

「我這樣使他們互相考驗,以便他們說:「難道這等人就是我們中特受真主恩寵的人嗎?」難道真主不是最了解感謝者的嗎?」(古蘭經6 : 53

 

「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饑饉,以及資產、生命、收獲等的損失,試驗你們,你當向堅忍的人報喜。」(古蘭經2 : 155

 

「真主創造你們,先用泥土,繼用精液,然後,使你們成為配偶。任何女人的懷孕和分娩,無一件不是他所知道的;增加長命者的壽數,減少短命者的年齡,無一件不記錄在天經中;那對真主確是容易的。」(古蘭經35 : 11

 

 

聖訓之冠第一章

 

42伊本歐瑪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事事物物,都受前定法則的支配,乃至人的魯鈍與聰穎,都不能例外。」(3)

 

44俄素的兒子伊本歐瑪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在真主造天設地五萬年以前,祂就寫定了萬物的命份。」(2)

 

46艾奈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三件事,是正信的張本:(一)誰承認萬物非主,惟有真主,我們就不該因為他犯了一點罪過而傷害他,斷他為叛教,驅逐他於正教圈外。(二)自從我奉命稱聖,直到世盡,戰鬥都是必要的措施;那時騙子手出世,強權者的霸道和賢明人士的公道,都攻不敗他,而伊斯蘭民族的最後一個人卻把他殲滅了。(三)信仰前定。」()

 

47索米特的兒子歐巴德的傳述:歐氏教訓他的孩子說:「小子呀!你想獲得正信的真諦,必須知道:凡是你命中所有的,不求自來;凡是你命中所無的,強求必失。我聽見穆聖説過:『真主破天荒的創造,便是仙筆,真主對筆說:你寫吧!筆說:我的主啊!我寫什麼呢?主說:你寫萬物的命份,至到後世來臨。』小子啊!我又聽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過:『誰終生不照聖道行事,誰就不是我的教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