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士與信仰

 

 

你問我,那悲劇中的男主角『豪門少爺』,他的信仰不好嗎?家族不是有教門的家庭嗎?當時『村姑』為何沒睜大眼睛,選擇個有信 仰的郎 君呢?我曾問村姑同樣的問題。當時『村姑』回答:

 

當時她年少,對伊斯蘭瞭解也只是家庭的信仰。她之所以會愛上有婦之夫的豪門少爺,絕非為了他家族的多金。因她見到其家族的兄弟手足情深,孝敬父母,家族的善行濟人之美譽遠播,也就因此毫無猶疑的步向不歸路。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為了愛他,她未正視伊斯蘭一夫四妻的『公平』律法,她無怨無悔,她從未奢求或力爭 郎 君給於各方面平等的待遇, 容忍郎 君對她付出有限的愛與關懷;直到那天,已長大的愛兒問母親:『為何父親,,不能陪我吃飯睡覺,不能帶我去玩?』啊!村姑簡單無奈回答:『父親太忙了!』。為了愛兒,她開始盼望所愛 郎 君能多一點時間陪他們母子。 郎 君為其所愛,曾努力盡所能安排他有限的時間與能力陪他們,並全力安排其所需;但無奈貴族大家庭甚而施於壓力,要求他離棄其母子。豪門少爺為了愛子,並未離異村姑,但他還是為了今世的榮華富貴與家族聲譽,終究屈服於大多數的不敬畏主者!可悲啊!村姑無力改變所愛及他人,她選擇改變自己,要求自己繼續忍耐,然竭盡所能筋疲力盡的她,最後還是被人性的弱點打敗了!而現在我能為村姑做的,也只有祈求真主慈憫她早日康復,賜於她堅忍的心,為其愛兒繼續人生未知的旅途;更祈求真主引領豪門家族走在伊斯蘭正道上!Ameen!

 

前陣子家鄉好友告知,她欲與一信仰不錯的男子結婚,但該男子提出,他可能會娶二妻,希望好友接受!各位男士們,若你真有能力且能遵行伊斯蘭完美的婚姻制度,祝你娶二妻幸福!但請你先抽空閱讀這篇筆者對『第一、第二』的看法!

 

『村姑』的故事,有些情節是筆者編造,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以下幾段古蘭經文及聖訓,盼與大家僅遵之!Ameen!

 

『誰在認清正道之後反對使者,而遵循非信士的道路,我將聽誰自便,並使他入於火獄中,那是一個惡劣的歸宿。(古蘭經4 : 115

 

『不然,凡全體歸順真主,而且行善者,將在主那裡享受報酬,他們將來沒有恐懼,也沒有憂愁。』(古蘭經2 : 112

 

『他們問你戰利品(應該歸誰),你說:「戰利品應該歸真主和使者,你們應該敬畏真主,應該調停你們的紛爭,應當服從真主及其使者,如果你們是信士。」只有這等人是信士:當記念真主的時候,他們內心感覺恐懼;當宣讀真主的蹟象的時候,那些蹟象增加了他們信仰,他們只信任他們的主;他們謹守拜功,並分捨我所賜予他們的財物。這等人確是信士,他們將來在主那裡得享受許多品級、饒恕和優厚的給養。』(古蘭經8:1~4

 

『他們信道,他們的心境因記憶真主而安靜,真的,一切心境因記憶真主而安靜。』(古蘭經1328

 

『眾人啊!我確已從一男一女創造你們,我使你們成為許多民族和宗教,以便你們互相認識。在真主看來,你們中最尊貴者,是你們中最敬畏者。真主確是全知的,確是徹知的。游牧人們曾說:「我們已經信道了。」你說:「你們沒有信道。雖然你們可以說:『我們已歸順了』,但正信還沒有入你們的心。如果你們服從真主和使者,他不減少你們的善功一絲毫。真主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古蘭經49:1314

 

『(他這樣做)以便他以惡魔建議的事考驗有心病的人和心硬的人。不義者必陷於長遠的分裂之中。(他這樣做)以便有學識者知道那是從你的主降示的真理,因為他們信仰它,而他們對他心懷謙遜。真主必定要把信道者引上正路。』(古蘭經22:53~54

 

『信道而行善的人,是最善的人,他們在他們的主那裡的報酬是下臨諸河的常住的樂園,他們將永居其中,真主喜悅他們,他們也喜悅他;這是畏懼真主者所有的。』(古蘭經98:7~8

 

聖訓之冠第一章

 

3    馬力克的兒子艾奈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你們每一個人,愛我甚於愛自己的父親、兒子及所有人的,這樣你們才算有完美的信仰。」(3)

 

4     又說:「你們任何人都不算信士,必須把自己所愛的施予同胞。」(4)

 

5    又說:「誰具備了三個美德,誰便得到了信仰的美味:愛主愛聖,超乎任何人之上;只為真主而愛人;厭惡叛教猶如厭惡被人投入火獄一般。」(4)

 

48阿力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人必須信仰四件事,才算真信士:見證萬物非主,惟有真主,我是以真主以真理所派遣的特使;信死亡;信死後復活;信前定。」()

 

18艾布賽爾代.胡達力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你們誰看見罪惡,就應當用手去改革它;如果不能夠,可用喉舌去勸阻它;如果再不能夠,可用心憎恨它。心的憎恨,便是頂懦弱的信仰了。」(4)

 

56索米特的兒子歐巴德的傳述:一群聖門弟子環繞在穆聖的周圍,這時候,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願你們擁護我:你們不要以物配主,不要偷盜,不要姦淫,不要殺害親生兒女,不要私自歪曲事實而誣衊真節的人,不要違背正義。你們誰能完全實行我的這種號召,誰就能得到真主的酬報。誰違犯這些禁條之一,而在今世受到處分,這便是對誰的赦免。誰犯這些禁條之一而蒙真主的袒護,其事情就歸真主處決:真主要寬恕他,就寬恕他;真主要懲治他,就懲治他。」最後,大家都擁護了穆聖的這個決策。(4)

 

57一個傳述是:「我們無論處於困難或容易,處於快樂或窘迫,我們都一致效忠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遵守他的教訓:『聽命服從,捨已為人,不和領袖爭執,不論處在何種情況之下,都要為真主而堅持真理,不懼任何攻擊者的責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