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忍與考驗

 

 

        再過四天,皈依為穆斯林就要進入第二十一年了!回想過去20年,我對伊斯蘭的瞭解,究竟有多深?我真正走在伊斯蘭正道上嗎?但有一點我深深的體驗到,一路走來如皈依伊斯蘭前的夢境一樣:在到達美麗仙境前,沿途所碰到的荊棘叢生,而那經歷的痛楚常常令人畏懼前進。

 

        記得,大約是在十五年前吧,在工作上碰到前所未有的困難,自身獨自面對所有親友的指責與憤怒,求助無人。那個夜晚,獨居在12樓的辦公室,思索著許多問題,想著自己所遭痛楚與辛苦的人生歷程;想著想著,慢慢走向窗前,眼望樓下穿梭來往的行人,心想再往前踏上一步,也許所有的難題與痛苦都可迎刃而解。頓時我嚎哭吶喊:安拉!我該怎麼辦?唯有萬能造物主的引領,才能讓愚昧無知的我得知該如何面對不知的未來。祈求真主相助啊!突然腦海裡浮現老師曾教導:『自殺者為火獄之人。』很快的我退縮到辦公桌,坐下冷靜的繼續思考如何勇敢面對考驗,克服難關,解決所有問題。

 

         記得,悲劇   中那個女主角『村姑』吧!若她多思考她的愛兒,可能因她的崩潰,將無人陪他繼續面對更多因這大環境的不公正所帶來的艱辛生活,多考量她的愛兒同樣將繼續走向人生的悲劇。若她敬畏真主再多一些,更堅忍勇敢的面對考驗,不需畏懼大家族給於的壓力,誠心祈求造物主相助,相信最終她會被引領步向今後兩世的吉慶!

 

以下幾段古蘭經文及聖訓,盼與大家僅遵之!Ameen!

 

『白德爾之役,你們是無勢力的,而真主確已援助了你們。故你們應當敬畏真主,以便你們感謝。』(古蘭經三:一二三)

 

『你們的財產和子嗣,只是一種考驗,真主那裡有重大的報酬。』(古蘭經六四:一五)

 

『迷惑世人的,是令人愛好的事物,如妻子、兒女、金銀、寶藏、駿馬、牲畜、禾稼等。這些是今世生活的享受;而真主那裡,卻有優美的歸宿。』(古蘭經三:一四)

 

 

 你們獲得福利,他們就憂愁,你們遭遇禍患,他們就快樂。如果你們堅忍而且敬畏,那末,他們的計謀就不能傷你們一絲毫。真主確是周知他們的行為的。』(古蘭經三:一二0)

 

『同時,他是一個信道而且行善,並以堅忍相勉,以慈憫相助者。這等人是幸福的。不信我的跡象者,是薄命的,他們將被關在火獄裡。』(古蘭經九0:一七~二0)

 

『你堅忍吧,真主的應許確是真實的。你不要讓不堅信的人使你輕率。』(古蘭經三0:六0)

 

『信道的人們啊!你們當藉堅忍和拜功,而求祐助。真主確是與堅忍者同在的。』(古蘭經二::一五三)

 

聖訓之冠第二十四章

 

 

254   歐瑪的傳述:在白德爾之役,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見多神教徒有一千人,我軍只有三百一十九人,他面朝天房,伸出雙手,不住地呼告真主說:「主啊!請踐所約,實行諾言。主啊!一旦這支伊斯蘭勁旅歸於覆亡大地之上,將沒人崇拜你了。」他不停地如此禱告,大衣掉落在地,艾布伯克拾起,給他穿好,他說:「聖人啊!你的求告已經夠熱忱了。真主必將允你所求。」於是天經下降:「當日你們呼救真主,主答應以一千名相隨的天使,援助你們。」(古蘭經八:九)果真如此實現。(3)

 

聖訓之冠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一節第7段: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跳山而尋死者,永遠在火獄裡跳落。服毒而自殺者,永遠在火獄裡服毒。用鐵器而自殺者,永遠在火獄裡刺肚。」(4)

 

聖訓之冠第十六章

68  穆素俄卜的傳述:我問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何種人受難最大?」他說:「先知,由高而下。磨難,與人之鍛鍊修養,成正比。道行逾深,磨難逾狠,道行逾淺,磨難逾弱。如此類推,難不離人。最後,遍履大地,一塵不染,從心所欲,而不越矩。」()

 

70  又說:「難大賞必大,主愛其人,便磨難之。悅者主意悅,怒者主意怒。」()

 

72  札比爾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到了後世,節操之士目擊到苦難者所獲之獎賞時,皆盼在現世能被刀剮剪戮,粉身碎骨。」()

 

89   伊本阿巴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我之教族中,有七萬人,不經考算,而進樂園,他們不迷信,不悲觀,惟賴真主。」(3)

 

93  俄綺舍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不畏人怒而取主喜者,主必佑之,免受人禍。得罪主而媚於人者,真主使人整治他。」()

 

112   艾奈斯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志在後世之人,真主使其心富,聚精會神,萬般如意,享用不盡。志在今世之人,使其眼貪,心力分散,事不隨心,收穫甚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