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劇?

 

前兩天抽空爬到格友那兒逛逛,讀了一篇又是異國婚姻的辛酸。我想自有人類來,不管女子碰到的是西方的紳士、中東的外子、亞洲的少爺,每天新婚佳偶、離婚怨偶的故事一直不斷的重複演出。

 

亞雅那年年輕貌美,碰到台灣英俊蕭灑、年輕有為的小子,不顧一切從幾千公里遠的地方嫁給了所愛。她顧家體貼,善解人意,婚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很快愛的結晶誕生。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男人啊!為何你總是為情所困,不知所措,不懂憐香惜玉、珍惜所愛!很快外遇的火苗,又在這個曾經羨煞人的婚姻點燃。外遇氣勢凌人,咄咄逼人,外籍新娘何以相比。所幸亞雅個性堅忍剛毅,在無法容忍,害怕受傷甚深的無奈,長痛不如短痛心情下,毅然決然帶著愛兒很快的離開曾令她幸福,但也令她絕望的傷心地。

 

那位帥哥何其所幸,在網路碰到台灣貌美溫柔佳人,兩人網談甚歡,佳人更不顧一切獨自飛翔至陌生國度會見帥哥,且未多加思考的很快嫁給如意 郎 君,該郎也很體貼的陪同佳人回台灣定居,兩人攜手同心的創業,佳人更無怨無悔的給於所有的經濟協助。然台灣的花花世界誘惑,男子不顧佳人曾經的付出與犧牲,劈腿的故事很快就上演,幾乎演出離異結局。慶幸又是小小生命的誕生,繼續維繫了兩人的婚姻。然這段情緣真的能繼續將他們的婚姻帶回到起點的幸福嗎?

 

在伊斯蘭世界的一夫四妻制,我想應該是造物主給人類敬畏主者相當大的考驗。因許許多多的家庭正面臨所謂『公平』婚姻對待的挑戰。

 

這故事是阿拉伯世界的一角,一個村姑善良嫻熟、平易近人,愛上了已婚的豪門少爺,兩個人情投意合,陷入愛河;貴族 郎 君沒嫌棄村姑的平凡庸俗,村姑為愛不畏可能辛苦的與人共享一夫,很快兩人攜手步入紅地毯的另一端。婚後,村姑幸得一子,貴族 郎 君更是疼愛甚於自己。所想,村姑應是幸福嬌娘。不然,她所面對豪門家族的傲氣及先生另一家庭的怨氣,縱使先生對她的愛無盡,但她無法得到先生公平的對待,她需面對另一大家庭的排擠。先生對她所愛,另她無所求,只想全力照顧愛兒長大成人,與所愛共渡平靜的婚姻生活;她忍氣吞聲,不多有奢求。她盡全力讓小孩在母親呵護與愛中成長,快樂的日子,從未另愛兒察覺到大人世界的不公正。然畢竟她只是一個脆弱的人類,平凡的女子,她更有人性的弱點---嫉妒心,縱然她多半壓抑自己,戰勝魔鬼,不願多加壓力給所愛。多年情緒的壓抑,令她崩潰,她進入療養院接受治療,終究愛兒必須繼續面對不公正婚姻的人生悲劇。

 

以上幾個故事,有些情節是筆者編造,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然『愛』這個很抽象的字,我們真的瞭解她的定義嗎?多少相愛的配偶,為了愛他,離開他是一種痛;但不離開他,也許更痛,就這樣通常佳偶就成怨偶。 然『婚姻』真的是墳墓,真的都是悲劇嗎?不然,下回有機會給你更多過著幸福美滿、公主與王子的快樂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