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皈依穆斯林電子報149(97.10.31)

 

社群:量身打造 我搶十三億穆斯林觀光客

中國時報  2008.10.26

 

 

黃如萍/台北報導

 

     全球約有十三億左右穆斯林人口,觀光商機逾百億,交通部觀光局為開創穆斯林旅客市場,邀請十家印馬地區的旅遊業者於台北國際旅展期間來台考察及交流,預計明年推出來台觀光行程。

 

 

     由於回教習俗禁忌多,推展穆斯林來台觀光,餐廳、飯店都須經過穆斯林協會認證;觀光局委託台北清真大寺執行餐飲認證,日昨獲得好消息,六福集團提出申請,成為首家申請驗證的餐飲業者,對於台灣推動穆斯林市場跨出一大步。

 

 

     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長劉喜臨表示,回教徒在每日傍晚前須朝特定方位跪拜,故接待穆斯林旅客的飯店,必須設有方位指標或備有羅盤、指南針,旅行社的行程安排也須特別規畫,穆斯林遊客團應於日落前返回入住飯店。

 

 

     此外導遊的語言能力、對於伊斯蘭文化及相關知識也須強化,觀光景點的指標、餐廳的接待能力等,相關配套措施將於明年陸續展開。

 

 

     觀光局計畫明年安排第一批經營穆斯林旅行社來台進行熟悉之旅,即踩線團,並藉由下周將舉行的台北國際旅展,率先邀請三家印度、七家馬來西亞地區的旅行業者來台觀摩,了解台灣的旅遊環境,並和國內觀光、旅遊業者交流,以了解穆斯林遊客的需求。

 

 

     為深入穆斯林市場,觀光局今年首度參加印度旅展,支持外貿協會赴杜拜旅展參展,還印製「穆斯林台灣通」摺頁,今年七月初更邀請馬來西亞電視媒體來台製作十三集,針對穆斯林推廣之旅遊節目。

 

 

     劉喜臨指出,穆斯林市場是目前國際發展最迅速的產業,從製造、金融、物流、零售、餐飲等行業,穆斯林將可帶來數以百億的觀光商機,而觀光局發展穆斯林市場將採循序漸進、先求質再求量的方式,預計明年先以一千名穆斯林旅客為目標,再逐漸擴增。

 

(HEBA龔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