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說:妳命中有貴人相助!知感主!在我生命中,自有記憶來,的確一直有貴人在我身邊,他們並非貴族世家,但卻是我的良師益友。

 

 

前幾天,在親友家聽及她訴說,家裡的幫傭有個壞習慣,就是做飯時,五人需食用的份量,卻準備十人份的食材。而用不完的食材,常常未經主人同意,理所當然的帶回家做為自家的食材。那位親友談及,她不是小氣或吝嗇,但對此行為,卻相當無奈。的確,有時我們常常因為物小,而不經意的的佔為己有。這一故事,另我想起家鄉的好友。當然,她沒有那壞習慣。

 

 

記得,那年有機會,借宿她家幾宿,融入她的家庭生活,進而讓我決心向她學習。那次離去,再造訪她家時,她拿了枝原子筆問著:『這是妳那天住在家裡時,忘記拿走的筆嗎?』當時一臉突兀的回答:『好像是。』(因自己也忘記是我的筆嗎?)但我很快繼續答:『就一枝筆而已,何必那麼掛心呢?』她的回答:『就算一枝筆,不該是我的,本來就要物歸原主。』(以上對話,筆者僅憑記憶敘述,若有落差,請好友不要介意)。更在此,敬告親朋好友,若在不經意中取走你的物品,盼能儘速告知,好讓我盡快償還。

 

 

好友,要向妳學習的太多了。妳為了成為一個盡職的賢妻良母,亦然的辭掉工作,做一個專職的家庭主婦;妳為了讓小孩有更好的學習校園,妳不辭辛勞的每天清晨陪著小孩搭上一個多小時的公車上學,更而在校陪他們至放學;妳教導他們不浪費的刻苦生活,因為小孩告訴阿姨:『媽媽說,不要到7-11,因為生活不容易,要節儉過生活。』妳的小孩是牙醫師口中:『從來沒見過,這麼有教養的小孩。』(註:上述牙醫師,與我的小孩同,故得知);妳一直戰戰兢兢的過生活,就怕偏離伊斯蘭正道;妳更時時刻刻的提醒我,不要怕考驗,一定要堅定伊斯蘭信仰。謝謝妳,一直在我脆弱無助時,出現在我身邊!短短數十年的今世,能有幾個知心好友呢!Alhamdulillah! (知感  真主)!讓我與妳相識,相知!

 

 

朋友,也跟你說聲道歉,知道妳不喜歡人家談論妳,但因人在異鄉,實在想念與妳相處的光陰;因妳的鼓勵,我才能一直往前走;因妳的叮嚀,我方能不怕跌倒!祈求  真主賜憫伯父母身體康安,全家幸福平安,並慈憫妳今後兩世的吉慶!阿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