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哥打巴魯市禁回教婦女濃妝穿高跟鞋

更新日期:2008/06/25 01:00

 

 

(法新社吉隆坡二十四日電) 馬來西亞國營「柏納馬新聞社」報導,馬來西亞哥打巴魯市禁止回教婦女在工作時塗抹色彩鮮艷的口紅,以及穿著會發出聲響的高跟鞋。

 

 

該社昨晚報導,保守的北部吉蘭丹州首府哥打巴魯市官員上個月對該市的公司發出有關婦女衣著規範的通告。吉蘭丹州由泛馬回教黨執政。

 

 

報導說,通告中載明,這些指示是以在餐廳與其他商業場所工作的回教婦女為對象,以防止發生強暴與非法性行為等事件。指示中規定回教婦女不得濃妝,包括色彩鮮艷的口紅,以及穿著「發出喀喀聲響的高跟鞋」,但可以穿橡皮底的高跟鞋。

 

 

指示中也規定,回教婦女戴的頭巾應長及胸部,頭巾應使用不透明材料製成,違反規定者將處以五百馬幣(約台幣四千七百元)的罰款。

 

 

吉蘭丹州自一九九零年起由泛馬回教黨當政,是馬來西亞最保守的一州。馬來西亞人口以信回教的馬來人居多數,另外包括華裔與印度裔。

 

 

吉蘭丹州統治者過去頒布的一些法律曾成為頭條新聞,包括在商店排隊時男女必須分為兩行,以及對穿著暴露服裝者課以罰款。

本則新聞由法新社提供 2008/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