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有一種痛,那就是失去親人的痛!然這痛卻是全人類都必須面臨的,無一可倖免!

 

 

最近有位至親長輩去世,心中的哀痛,把我帶回13年前,那已經定格的記憶。這對夫婦,是許許多多晚輩永遠尊重且敬愛的長者。她和藹可親,善良慈祥,悲天憫人,總是先為他人著想!他面目嚴肅,卻是威嚴可親;他少有笑容,卻是敬賢慈幼,謙和耿直,德高望重!

 

 

 

雖與兩位長輩(祈求真主慈憫他們)相處時間短如箭梭,但他們的慈愛,卻深烙心坎。七年前,她(伯母)與世長辭,然十三年前,雖只有短短十多分鐘的相見,但那溫暖的擁抱與貼心的叮嚀,要再到家裡坐坐聊聊,卻因為自己的行程,造成那只有定格回憶的遺憾!他(伯父)臥病多年,卻樂觀沈著、忍痛思定、逆來順受、聽天由命!那天聽聞其歸真噩耗,雖心傷,然我們一切來自真主,我們也將回歸於真主。感讚真主!兩位長輩(祈求真主慈憫他們)慈母嚴父、教育有方,故子孝、兄友、弟恭,家族德行與美譽傳聞里巷之間。據聞那天伯父的喪葬殯禮,近千人,其中包括多位學者及更多的良嗣!沒有悲痛的嚎哭聲,只有祥和的念頌古蘭經及禱詞聲。祈求真主慈憫兩位長輩,在後世樂園能有優越的地位!Ameen!

 

 

真主說:「他們遭難的時候,說:『我們確是真主所有的,我們必定只歸依他。』這等人,是蒙真主的護祐和慈恩的;這等人,確是遵循正道的。」(古蘭經二:一五六~一五七)

 

真主說:「…….誰信托真主者,祂將使誰滿足。真主確是能達到自己的目的的,真主確已使萬物各有定數。」(古蘭經六五:三)

 

 

 

與大家分享以下聖訓之冠:

 

 

 

第二十八章

 

第一段: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信士一遭遇困頓、疾病、憂愁、災難、荊棘,真主必以之勾銷其錯誤。」(2)

 

第三段:又說:「真主欲對誰好,必先苦之。」()

 

 

 

第十章

 

94段:胡拜勒的兒子馬力克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只要有一個人死了,有三班穆士林給他行站禮,他必定進樂園。」因為這段聖訓,每逢行站禮的人數少了,我必把他們分成三班。()

 

95段:俄綺舍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一個亡人,有上百的穆士林給他行站禮,統統給他講情,真主必看大家的情面而恕饒那個亡人。」(3)

 

 

 

最近好友們,定時的電郵給我,目前在台灣台北清真寺講述後世之旅系列的錄音課程,讓我現雖居住在敘利亞,卻能聽到中文發音的伊斯蘭課程,更是身在異鄉的最大精神糧食。祈求真主給講述者與製作錄音課程等人今後兩世的吉慶!Ameen!

 

你想瞭解伊斯蘭對死亡的真諦嗎?你想清楚何謂伊斯蘭的『前定、今世與後世』嗎?有機會,盼與你共同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