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深愛著某人、事、物時,通常你會非常的珍惜,珍惜到你可能懷疑所付出的愛值得嗎?你的愛也會被視為珍貴嗎?甚至期盼你會得到相同的回報!

 

 

有朋友說我是宗教狂熱者,勸說信仰宗教目的只是教人為善,是人們心靈的寄託,要我不需那麼執著。自幼生長於認同所謂民間信仰的家庭,理所當然耳濡目染,跟這父母親求神拜佛,遵從那所謂的木頭神像的靈性,追求那所謂的心靈慰寄。直至那年追問寺廟裡長年尊奉神像的長輩:人類的由來?未得到確切的答案後,開始對廟宇裡的神像產生懷疑。懷疑,那神像真如電視所演的法力無邊嗎?那木頭真能幫我解決所有困難嗎?後來因老闆的一句話,驚醒充滿疑惑的我,他說:「在泰國廟裡看到那無能的木頭神像被人類拖在地上爬,而無力自助,真是可悲。試問那神像是造人呢?還是被人所造呢?」

 

 

今天在研讀『聖訓之冠』第二十九章第七節,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流亡和遷都的原因及經過,敘述當時昧徒的猖狂和信士的逃難,明確的表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為將真主降示的經典與正道警示愚昧之我輩時所受的艱辛與困難。在研讀時,幾次的落淚啜泣,思緒著我們現在所受的挫折與困難,是那麼小到無法比擬;更卻不知身在福中,而一昧追尋今世的榮華與喜樂,忘卻後世的火獄之刑。

 

 

午飯後,仰望窗外的晴空碧雲,突然間很可怕的疑問湧上腦裡:真的有後世嗎?真的有所謂的天堂樂園嗎?眼看窗外的人們,他們生長在穆斯林國家,對伊斯蘭的信仰與認知應該有相當程度,但多少人真正遵循伊斯蘭正道呢?我需要那麼堅定但辛苦的追尋伊斯蘭正道嗎?………..而後,心絞如焚,炙熱疼痛,頭重如五雷冠鼎。很快的打個電話給外子,告知所疑,他半開玩笑的口吻回答:「魔鬼來拉你回到之前未皈依為穆斯林時。……..」掛上電話,汗流浹背,全身顫抖無力自主。我惶恐、害怕,口中很快的唸著作證詞:「我作證萬物非主,唯有真安拉!我又作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我唸著求護詞:「祈求安拉的護祐,讓我免於魔鬼的侵擾!」繼續唸著古蘭經後三章:第一一二章(忠誠)、第一一三章(曙光)及第一一四章(世人),反覆的唸誦。而後禮昏禮拜,哭泣著祈求安拉饒恕我的懷疑。拜後,繼續重複的祈求真主饒恕,念作證詞,求護詞及古蘭經的後三章,直至禮完宵禮。那驚恐、心絞如焚的感覺才全然而退。 

 

 

拉哩拉渣的敘述今天所發生,你們可能覺得我怪力亂神,或者是天方夜譚!但皈依伊斯蘭20年來,曾犯過許多不合伊斯蘭教法的錯,事後,悔過祈求真主恕饒的痛楚,與此體驗到懷疑造物主存在所受到痛,真的微不足道。此間,愛兒驚嚇的問:「媽咪怎麼了?」我回答:「我做錯事了,我不應該懷疑真主的存在!」

 

 

真的,不要再懷疑真主的大能!輕忽後世火獄之刑!盼與我輩穆斯林姊妹兄弟共勉,趕緊完善穆斯林應作的功課,遵循伊斯蘭正道,追尋後世的樂園!Insha Allah!

 

 

以上發生在 Apr. 25, 2008,星期五,敘利亞時間下午五點左右

 

 

註:在此清真館所敘述有關伊斯蘭的資訊,均僅以筆者參考所閱讀的書籍與網路文章等而得之心得,筆者一直小心翼翼的僅遵伊斯蘭法則談論個人經歷的感想,但若有違反伊斯蘭律法時,盼各位賢能前輩能給予正確指教。甚謝。並祈求真主給予賜教者今後兩世的吉慶!Ameen!

 

 

以下取之聖訓之冠第一章:

 

20段: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惡魔來蠱惑你們的一人說:『這是誰造的呀?那是誰造的呀?』甚至於他說:『真主是誰造的呀?』如果他扯到這裡時,你們就當求真主護佑,抵禦他的放肆。」(3)

 

 

22段:阿布頓拉的傳述:關於惡魔誘惑人的問題,有人請教穆聖,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誘惑是鍛鍊信德的忠純的。」()

 

 

 
 
倭瑪亞清真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