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

 

人們常常會因為某些人,而喜愛某些事物;相反的,也常常因為某些人,而憎惡某些事物!

 

記得,剛到敘利亞時,因經歷到某些人、事,曾經懷疑敘利亞的美與好;甚而很可怕的恨意,不知覺中湧上心頭。我禮拜,祈求真主取走我可怕的想法!給我力量,讓我能很快剔除那不平的心態。Alhamdulillah! (知感主!),現在的我已漸入佳境。心頭的迷惑,並沒完全排除,但我仍勇敢的面對及繼續努力迎接雖然未知,但自認美好的未來!

 

 

Alhamdulillah! 皈依穆斯林至今已過20年頭,除了既師、亦兄、是友但已歸真兄弟Rida(求主饒恕他,賜憫他!)的叮嚀,更有幾位姊妹在身旁的鼓勵,堅定我信仰。也在此20年頭,認識幾位姊妹或兄弟,因感情及婚姻的挫折,對伊斯蘭的完美生活產生懷疑,更而憎恨,甚而遠離!真主的意欲,讓你因友或婚姻等等的因素接近伊斯蘭;但同時魔鬼也因你接近伊斯蘭,努力的讓你憎恨伊斯蘭。這是我親身的體驗,不管我追尋認知伊斯蘭是否因為外子或其他因素!但在經營此異國婚姻,我曾經是遍體鱗傷。(甚至至今,好像還無法完全走出那受傷的陰影) 。曾經對伊斯蘭有許多的疑惑,更是受魔鬼的迷惑,幾次差點背離正道並愚昧到想放棄人生!Alhamdulillah! 真主愛我,最後我總是在哭泣後禮拜,祈求阿拉慈憫相助!

 

 

曾經有位姊妹問我:「妳是皈信伊斯蘭者,如何能夠有那麼堅定的信仰呢!」我無法評斷自己的信仰有多堅定,唯有萬能造物主全知。但我總是回答:「當妳經歷過20年的辛苦、難關與考驗,每每都在禮拜,祈求阿拉的慈憫相助後,很多困難也迎刃而解。於此,妳絕對能感覺的到阿拉的存在!」常常跟幾位姊妹互相鼓勵的口頭禪:「Alhamdulillah!真主愛我們,讓我們瞭解伊斯蘭,成為穆斯林。」各位姊妹弟兄們!真的不要懷疑!更不要輕易放棄!只有你放棄真主!真主永遠不會放棄我們!

 

 

在回到敘利亞前,知感主的安排,有幸結識幾位不錯的姊妹。她們有因資訊發達,看到麥加朝覲的人潮,而追求伊斯蘭,進而成為穆斯林。也有因網路的發達,結識伊斯蘭信仰不錯的朋友,而瞭解伊斯蘭,進而想成為穆斯林,接近真主!但網友一直警示她:「絕對不要只因為他,而想成為穆斯林。」這位姊妹,相當徬徨,想著她是為追求伊斯蘭而皈依成為穆斯林,還是為討好網友而成為穆斯林?她到處尋求協助,想多瞭解伊斯蘭!Alhamdulillah! 真主的慈憫!開她的心,她成為穆斯林!而後,她認真的學習禮拜,尋求更多的真理。然在此間,她也同時面對網友嚴苛要求遵守伊斯蘭的考驗及更多的挫折。曾令她害怕成為穆斯林,但她禮拜尋求真主的護祐,她努力接近較多穆斯林,追求更多的伊斯蘭知識,一心只想成為真正的好穆斯林。以上只簡略的敘述兩個例子,事實,越來越多的的人們正在努力的追尋伊斯蘭正道!

 

 

讓我們共同祈求真主相助,堅定我輩穆斯林信仰,祈求  阿拉賜予我們永遠堅定與真誠的信仰,阿敏!

 

 

 

『信道的人們啊!你們應當借堅忍和拜功,而求祐助。真主確是與堅忍者同在。』(古蘭經二:一五三)。

 

『真主負責指引正道的責任。有些道路是偏邪的,假若他意欲,他必將你們全體引入正道。』(古蘭經第十六章第九節)。

 

『真主引導誰,誰也不能使他迷誤,難道真主不是萬能的、懲惡的主嗎?』(古蘭經三十九:三十七)。

 

 

以下取之聖訓之冠第十五章:

 

 

96段: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說:「你們切忌猜疑,猜疑比謊言更不可靠,不要偷聽,不要窺伺,不要爭鬥,不要嫉妒,不要記恨,不要離開。真主僕民,皆為弟兄。」(4)

 

又說:「你們不可嫉妒,嫉妒滅善,似火吞柴。」(2)

 

97段:祖伯爾的傳述:穆聖說:「你們染上古人忌恨病,忌恨猶如剃刀,並非它能去髮,而因它削平宗教,以我之生命在其掌握的真主起誓,你們欲進樂園,必先信道,欲信道,必須互愛,我沒告訴你們愛之基礎嗎?即傳播和平。」()

 

 

 

 

 

春天的雪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