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妳有一個愛妳的老公及可愛的小孩,現在應該是做好你的個人功修,盡妳為人妻為人母的責任,何必庸人自擾之!」

 

我不是完美主義者,也不可能是個完人,更無能拯救世界之不平!但自小成長於清苦家庭,故非常追崇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更立下宏願:長大賺錢,一定讓天下沒有窮人!(哈哈哈!現在想起來,真是幼稚!)

 

妳告訴我:快不快樂都是個人心境的調適。我承認,回到敘利亞之前,對這個國家充滿憬景與夢想。然個人心態在沒能很快調適之下,對此地一些人、事、物抱著許多懷疑與不滿的角度去衡量。今日,外子告知:敘利亞政府積極著手調查貧苦百姓的清單,並努力給於更多的協助;更開放免關稅的鼓勵民間進口牲畜的各種飼料,降低飼養成本與肉品價格。他更表示,也計畫將家族所生產的商品平價銷售,希望能給於需要者較少的負擔。Insha Allah!

 

薄餅 (蔬菜起司捲餅)

 

Duhuun

 

薄荷起司

 

妳問:高昂的物價,百姓需要辛苦的掙錢,哪來悠閒的生活呢?事實,這裡時節的生鮮蔬果,既便宜又鮮美。一把菠菜才5塊敘鎊(約半斤),那自然的菠菜甜味,比起台灣要鮮美耶!那約壹公斤的大餅才20塊敘鎊。這裡的生菜沙拉,更是健康的美食!你看那薄荷+ Duhun(還未查出中文名稱,但味道類似九層塔)+低脂的羊起司,做出來的捲餅,真是美味健康的清真美食!是這裡普通家庭一般的飲食。他們的小孩並沒有因未能吃大魚大肉,而顯的瘦小。他們更沒有因為不高的收入,而吃不飽睡不好或怨天尤人,因為他們相信一切都是真主的意欲!

天真的笑容

你看我多強壯

 

與大家分享以下聖訓之冠:

第二十五章第十二節第167段:艾布胡勒的傳述:穆聖(求阿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人死功絕,惟有三端:川流的捐施、濟人的學問、良嗣的祈禱。」(4)

168段:艾奈斯的傳述:艾布泰理罕是美地納眾輔士最富的人。他最心愛的財產,是聖寺對面的那個棗園,內有甘泉,穆聖曾進飲過水。真主頒降:「你們欲得正義,必須施費心愛之物。」(古蘭經三:九二)這時,艾氏站起來對穆聖說:「我響應真主的號召,把我最心愛的棗園捐獻給真主,以積陰功。聖人啊!你可隨便支配。」穆聖說(求阿拉慈憫他平安康寧):「真了不起!此乃多利之財,此乃多利之財,我成全你的壯志,我建議把它送給至親。」艾氏就把它分給自己的近親和伯叔的後輩。(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