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國家都是穆斯林嗎?

 

在伊斯蘭國度,已有很多穆斯林可能已不再追求伊斯蘭;在非伊斯蘭國家,有很多非穆斯林認真追求伊斯蘭!

 

前些日子跟一位兄弟談論,我在敘利亞所看到一些不合理的人﹑事﹑物!他很認真的告訴我:「Alhamdulillah! You converted to be Muslim, because you knew Islam before you knew Muslims!」

 

在這個像開放又封閉的國度裡,我想政府或百姓,應該都徬徨,他們要如何面對未來吧!剛到這美麗的國度時,充滿著欣喜﹑好奇與驚訝!欣喜來到穆罕默德聖人(求主慈憫他平安康寧)所賜福的國度;好奇人們如何追求伊斯蘭,過著悠閒的生活;驚訝時髦的人們遠比十幾年前到敘利亞時,多的更多!但卻被當地的物價驚醒!

 

一個小學老師(公務員)的月薪敘鎊七千(約台幣四千五百元),然一隻全雞約敘鎊三百(牛﹑羊肉那就更貴了!都是當地現宰,非常少的進口冷凍,因當地吃的起牛羊肉的人,不接受冷凍肉品)。我問:「你們怎麼生活?」回答:「Alhamdulillah! 日子總是要過,記得我祖母或母親那時代,女人外出工作幾乎沒有。那一代女人的責任是努力教育小孩,讓先生孩子們能有個溫馨的家庭。然現在的我們女人,必須與先生分擔家計,否則真的很難讓孩子們有個好的教育水平。」你會問:公務員薪資那麼低,那麼政府應該有健全的福利吧?有的,小孩就讀公立學校,百姓到公立醫院就診,均是免學費,免醫療費!但聽說,到公立醫院及學校,(設備暫且不論),能受到好的醫療與教育的百姓,可能不是全部。因他們大部分的醫生或老師都有第二份私人的診所或家庭補習的額外收入。私人診所,每次看診費敘鎊五百(不包括藥品);私立學校(小學)最低每年學費起跳五萬敘鎊。現敘利亞人口約二千萬人,富裕者佔約10%,試問90%的百姓,何時能翻身呢?

 

去年到此,無法帶太多的家當,大部分都準備愛兒的東西,故沒有準備自己的冬衣,外子一直要我去買件毛衣,我只能望而卻步,因我想到昂貴的毛衣,那些普通的家庭,要省吃儉用多少個月才能買的起呢!有位兄弟要我用另一個角度想,我是向那穆斯林買毛衣,錢是讓穆斯林賺,或許會好些!回答:「我寧願把那錢省下來,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他說:「他們賺來的錢,也一樣去做有意義的事啊!」是嗎?若是此,那麼90%的人不會那麼辛苦,而10 %的人卻還是一直享受著住豪宅穿明牌的優渥生活!

 

Alhamdulillah! 日子總是要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