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也不快樂!

 

 

好久沒提筆,謝謝許多朋友關心我與兒在敘利亞的生活!你們問我喜歡這個國家嗎?我回答:喜歡也不喜歡!你們問我快樂嗎?我會回答你:快樂也不快樂!為什麼?

 

 

大馬士革(Damascus),古代有天國裏的城市的美譽,她更是愛兒的家鄉,可想而知,我對大馬士革的嚮往與喜愛。她的確是很漂亮的城市,讓人感覺那麼寧靜與安和,沒有喧囂與吵雜,沒有快速奔走的步伐,清涼的泉水,豐富的天然健康蔬果。再由上山俯瞰大馬士革市,彷彿深入人間天堂!我曾為此喜極而泣!然社會主義政策,家族為大,門當戶對的陳舊觀念,破壞了她的美!

 

國家政策,促使富者欲富,住豪宅穿名牌;貧者努力過活的現象,是我們小百姓無力改變。但不管富者或貧者,他們一樣都是悠閒的生活!家族為大,讓你的生活變得戰戰兢兢,因為深怕任何言行,會成為家族攻擊的焦點。門當戶對,麻雀變鳳凰的故事,在此地應該是少之又少!

 

這幾個月,漸入狀況,也深入瞭解一些故事。那位姊妹,因為不小心的言詞,被擴張宣染,幾乎成為家族分家的危機。那個兄弟,因為追求門當戶對,將女兒嫁給富家子弟,然從小嬌生慣養的女兒,無法忍受夫婿生活富裕的習慣,所以女兒需經常回娘家哭訴,當然父母親的眼中,自己的兒女永遠是對的。另一個嬌縱成慣,因無法忍受夫婿家族(也算富裕,但比不上女孩家族富裕)的習慣,結婚相當短的幾天,女孩跑回娘家,要求離婚,因此短短的婚姻後,她就背負著離婚的證書!

 

以上負面的故事,應該是冰山一角,畢竟也有溫馨的家族。那是一個鄉下地區,全區大概不到五千戶人家吧!我看到她是一個小學英文老師,他是工廠的焊工;她溫柔順從,他急性易怒;他們沒有豪宅,他們穿的是多年的舊衣,他們沒能常吃大魚大肉,他們努力賺錢,為的是給小孩更好的教育;他們不去抱怨為何日子過的那麼辛苦;他們一樣飯後泡著茶,悠閒的欣賞山上美景。

 

 

你們問我喜歡這個國家嗎?你們問我快樂嗎?你們可以親身體驗,更真實的生活!大馬士革,歡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