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大馬士革
 
 
        期待許久,帶著穆任回家的計畫,終於在10月9日啟航!但好事總是多磨,還是一番的折騰!故事發展從香港機場開始。
 
        9日那天帶著興奮的心情,在香港辦理登機手續。國泰地勤空服員很客氣的說:小姐你不能上飛機,因你買的是香港-巴林-大馬士革的單程機票,且又沒敘利亞的簽證。很緊張的我回答:我敘利亞落地簽證。空服員再告知:敘利亞政府規定,可落地簽證,可是要有離境計畫的回程機票才可。(哈,敘利亞政府也擔心非法外勞吧!)這時,老公趕忙要找出簽證的影本或敘利亞戶口名簿等資料,證明我可以在敘利亞居住。很可惜,是阿拉伯文。,眼看老公跟兒子可辦登機,獨留我那可愛的印度空服員也替我緊張的幫我四處打電話詢問,盼能得到協助。折騰了半天,決定在機場買了張回程機票(那可是天價,不過可事後退票,只損失HKD250港幣)。Alhamdulillah! 終於帶著疲憊的身心,上了飛機。***你們一定會問,為什麼當時我要買單程機票?因為外子說,下次直接從敘利亞買回台灣的來回機票,會較便宜!
 
       八,九小時的飛航,對穆任來說,還真的辛苦。抵達巴林已經晚上,但巴林-大馬士革航班是隔天中午。國泰航空不錯,提供給轉機乘客免費住宿服務,更支付巴林海關轉機的簽證費用呢!到達免費住宿的飯店,不知是幾星?(應該不到二星)。老公說就一晚而已,將就一下吧。是啊!還好,還算乾淨。熟睡後,全家老小三人,總算恢復精神。10日上午,飯店巴士載著我們啟程到機場。早上的巴林,讓我看的更清楚這個伊斯蘭國家,高樓林立,但很奇怪,我卻感覺不到伊斯蘭的生活氣息?進了機場,來到了免稅商店,很詫異!琳瑯滿目的菸酒,購買的人更是一瓶接一瓶,好像還看到裝箱呢!這時,感覺到自己的眼眶濕潤,大概我無法接受伊斯蘭國家的不合法事物!或者是想著台灣一樣的情景吧!這時,兒子好奇的告訴媽咪:這裡都講阿拉伯文耶!是啊,以後你也要說Arab。邊走邊看的上了飛機。穆任很興奮的:「媽咪,我們要到敘利亞了,對不對?」「是,高興嗎?」「嗯!」那童真的快樂,令人忘卻旅途的辛苦!
 
       久違了!大馬士革!進入海關,自十幾年前至今,我看到的還是一樣的排列,只是多了幾個櫃臺。又是我的落地簽證問題,兩個航班旅客都出境了,海關還在尋找我的簽證資料。終於找到了,海關人員告知,因台灣護照簽證是人工作業,未入電腦,所以比較慢!
 
        出關了。還是一樣,看不到豪華的迎客廳,更沒有寬廣的停車坪。穆任突然叫:「這裡是敘利亞嗎?媽咪,我喜歡這裡耶!」也許他跟我一樣感受到,那清新安然的空氣吧!搭上車,往老公安排的住處行駛。沿途,看不到太多磁磚裝飾的房子,沒有太多的高樓林立,寬廣的道路,感覺不到車輛的擁擠,好像有那天然的吸塵器,把車輛排放的廢氣吸的一塵無染的感覺。可說是樸素的城市,但豔麗的太陽,把整個城市照耀的那麼亮麗!那種感覺,有點像愛麗斯夢遊仙境!真的,我沒有過份渲染那種感受!
 
       到家了!這不是故事的結局喔!而是大馬士革生活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