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緊鑼密鼓,打包行頭,準備與愛兒前進敘利亞。其實心情可說是交雜著各種滋味!說不出且道不盡的矛盾與牽掛!

 

就在此時有位穆斯林格友提醒,要趕快請求朋友的原諒。他敘述:「在15th Shaban 互相請求原諒、互相原諒是好傳統,而且可以向  真主邀寵。聽說  真主在這一天赦罪,但不赦免心中對他人有怨恨的人。」的確,真要隨時請求朋友的諒解,因我們常會有所謂無心之過或誤會,而無意的傷害至親與好友。去年的 15th Shaban未請求各位親朋好友的原諒, 今年的15th Shaban 又未到。但人命在呼吸間,真不知道何時  真主召喚?更不知自己能否活那麼久?特於此誠心請求各位的原諒,之前對您所有冒犯及不對的地方!  若此信,無法道盡我的歉意,且對你的傷害至深。請務必來信告知,好讓我專程造訪,請求諒解!

 

 

在此,更與大家分享:

 

真主說:「勿認為真主忽略不義者之行為惟緩其刑至眾人目凝視之日而已。」 (古蘭經四:四二)。

 

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不義者,到後世,被黑暗所包圍』;又說『誰非理強占別人一寸土地,到了後世,必遭地陷,乃至七層。』;『侵害人之名譽﹑財產者,當趁早求人赦免,或償其損。後世金錢無用,惟憑善行。有功者,以功折罪,還人以功。無功者,擔人之罪,罪上加罪。』;『信士是信士的同胞不該相欺相害。幫助同胞者必得真主之幫助。解除同胞之困難者到後世大難之時必得真主搭救。袒護同胞者到了後世,必被真主所袒護。』(取之聖訓之冠第三集第十五章第二節第六一項~六四項)

 

 

真主說:「信士啊!男人無輕視男人或許被輕視者較輕視者優秀。女人勿小看女人或許被小看者更好。」(古蘭經四九:十一)。

 

 

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你們不要互相挑錯,不要互相鬥氣,不要互相嫉妒,不要互相疏遠,不要互相仇視,不要競爭貿易。主的僕民們啊!你們都是弟兄,穆斯林彼此都是弟兄,不要相害﹑相棄﹑相輕。道德就在心中。賤虐教胞,便是大罪。穆斯林侵害穆斯林的生命﹑財產﹑名譽均屬非法行為。』;『信士不能與信士絕交,信士無三天之仇,不可見面不理。最好者,為最先到安問好之人。』;『信士不能離棄信士三日以上,過了三日,見面當問安。還禮,二人均得報酬。不還禮,罪歸拒絕者。行禮者,已無斷交之罪。』(取之聖訓之冠第三集第十五章第二節第一二八、一三一及一三二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