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問為什麼?

 

 

幾天前,與一位姊妹聊天,他很傷感的告訴我: 「穆斯林相互之間的關懷太少。在基督教會裡,她看到的是許多的關心與和諧。可是她到現在在伊斯蘭還是沒發現那樣的感覺!」我回答:「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問題,也許你還沒深入基督教會的內層看到他們的問題吧!」而後,又將此事與昔日摯友相談,他們回答我:「如果他們不來接近我們,我們怎麼關心他們?及我們沒辦法使每個人都快樂!........等。」

 

更常常聽到有人抱怨(包括我自己在內):我已經很努力在作了,為什麼他人還是不領情?為什麼  安拉還是給我這麼多的挫折與考驗?自伊曆1409125日皈依伊斯蘭成為穆斯林至今(再8個多月就屆滿20年了),一路走來坎坷、挫折及真主的考驗,唯有大能造物主 安拉全知!然就在經營清真肉品一年多來,這兩天我真正體會到幾件事:不要再問別人作了多少?不要再問別人為什麼不能幫你?不要再問  安拉為什麼不慈憫你?應該問問自己:我們對他人盡了多少的關懷?  安拉給我們智慧與恩典,我們自己作了多少?  安拉賜給我們經典,派遣聖人(求阿拉慈憫他平安康寧)教導我們,而自己真正走在伊斯蘭正道上了嗎?

 

請堅信,今世我們所做的任何善功,絕對不是為了 安拉!  安拉也絕對不需我們為祂作任何事!而  安拉要我們作的,我們去達到,絕對是為了追求我們自己後世的樂園!

 

 

以上的體驗,要與大家分享的是:

 

「你們當崇拜真主,不要以任何物配祂,當孝敬父母、善待親戚、憐恤孤兒、救濟貧民、親愛近鄰、遠鄰和伴侶、當款待旅客、寬待奴僕。真主的確不喜愛傲慢的、衿誇的人」(古蘭經四:三六)。

 

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你們慈愛在地之人,真主必慈愛你們。』『不慈愛人者,亦不得人之慈愛』(取之聖訓之冠第三集第十五章第一節第三九項及五二項)

 

「信道而且行善者我只按各人的能力而加以責成他們是樂園的居民,他們將永居其中。」(古蘭經七:四二)。

 

穆聖(求安拉慈憫他平安康寧)說:「每人各知其歸宿,或進樂園,或進火獄。」教門弟子說:「聖人啊!如此說來,我們為什麼工作,不專賴真主呢?」他說:「應該工作,每個人對自己性之所近者,都是勝任愉快的。」真主云:『施散、敬畏、說善言者、我使其容易進樂園。』」(取之聖訓之冠第三集第十六章第四節第九六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