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裁定回教徒“接吻違法令”

【本报吉隆坡22日讯】影响超出马来西亚的“當眾接吻违法21日有了说法:马国内阁裁定,伊斯兰教徒不准当众接吻,非伊斯兰教徒尽可照吻不误。【本報吉隆坡22日訊】影響超出馬來西亞的當眾接吻違法21日有了說法:馬國內閣裁定,伊斯蘭教徒不准當眾接吻,非伊斯蘭教徒盡可照吻不誤。


    

据中新社报道,大马内阁官员21日透露:近日内阁开会就此事决定,举凡伊斯兰教徒当众接吻皆不准,因为伊斯兰教教义规定情侣非但在公开场合不得亲热,就是关起门在自家亲热亦不可;但非伊斯兰教徒则尽可照吻不误。    據中新社報道,大馬內閣官員21日透露:近日內閣開會就此事決定,舉凡伊斯蘭教徒當眾接吻皆不准,因為伊斯蘭教教義規定情侶非但在公開場合不得親熱,就是關起門在自家親熱亦不可;但非伊斯蘭教徒則盡可照吻不誤。

 


   

不久前,大马一对华人青年在吉隆坡城中城公園接了个吻。   不久前,大馬一對華人青年在吉隆坡城中城公園接了個吻。 吉隆坡市政厅就此以两人行为不检告上法庭;大马联邦法院本月4日裁决该两人有罪;事情还不算完,联邦法院更宣布大马各地方政府有权制定惩处行为不检的条例封杀此类情事。吉隆坡市政廳就此以兩人行為不檢告上法庭;大馬聯邦法院本月4日裁決該兩人有罪;事情還不算完,聯邦法院更宣布大馬各地方政府有權制定懲處行為不檢的條例封殺此類情事。 2人已定61日过堂,如罪名成立,等待他们的是罚款2000马币以内或坐牢1年,也不排除两者兼施。2人已定61日過堂,如罪名成立,等待他們的是罰款2000馬幣以內或坐牢1年,也不排除兩者兼施。 事件曝光后大马各界反响强烈,反对之声甚高。事件曝光後大馬各界反響強烈,反對之聲甚高。

 


大马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表示,违法的大马伊斯兰教徒将由伊斯兰教发展局惩处。大馬首相署部長納茲裡表示,違法的大馬伊斯蘭教徒將由伊斯蘭教發展局懲處。

 


人们相信:大马内阁此次处理涉及种族议题的手法不失为巧妙,当可平息由此事件给该国造成的困扰。人們相信:大馬內閣此次處理涉及種族議題的手法不失為巧妙,當可平息由此事件給該國造成的困擾。

 

出自:http://www.chinapressusa.com/dongnanya/20060422020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