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的不是他的宗教!

 

 

        前幾天台灣有個姊妹,因為異國的夫婿要回國去,兩個人需離異而傷心欲絕(事實上,我不是很清楚實際狀況)。實在很討厭看到人世間的悲劇!令人感慨,今世中有多少不幸的故事一直再重複的演出。更感受到安拉的大能,全知你將發生的一切;但人類的無知,又怎能知道造物主為我們安排了怎樣的日子呢?唯有祈求安拉賜憫給我們:對我們最好的事物及一切。

 

        但也就在昨日,接到一位在內地這兒認識的姊妹電話,她問我:「妳是怎麼與妳先生溝通ㄚ!」我回答:「與同語言、同種族的男士結婚,本來也就不容易ㄌ,更何況宗教信仰、生活習慣等許多差異的異國婚姻呢?」故事緣起:

 

 

        當時與他相識時,他是一個外向、活潑,什麼都沒有禁忌到中國旅遊的〝帥哥〞(筆者自己的添加語),我們在一起時很快樂,也就這樣,不顧與條件相當好的前任男友及家人的反對,亦然而然的與他結婚。可是突然間,他做了相當大的改變,變的每天做好多次的禮拜,且禮拜的時間相當的長;在飲食上面,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能吃,曾經有一次爭吵是為了豆腐用什麼做的?他能不能吃?有些小事,更經常因為他希望我依照他的伊斯蘭方式生活,但我還不能完全達到,而大發雷霆。還沒結婚前,我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家裡的大小姐,但也並沒有為他的改變,做任何的抗爭,我更盡力在配合他的生活習慣,可是為什麼他脾氣變的比以前沒有耐心,有時讓我覺得不可理喻!我們家是基督徒,信教也沒有像他那麼入迷,好像著了魔似的!難道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是這樣嗎?

 

 

        不!不!不!不是這樣的!他是個穆斯林,知感主!真主開他的心,讓他瞭解到伊斯蘭的真理;讓他發現,自己之前所犯的荒唐事是不對的;他應該積極追求伊斯蘭的正道,而免於後世的刑罰!我想因為他改變了,當然也希望自己所愛的人,也能一起做改變,一起追求真理與正道,因他不願意自己所愛的親人在後世受酷刑。就像我一直祈求安拉:早日開啟我父母親及弟弟們全家人的智慧,讓他們早日瞭解伊斯蘭,成為穆斯林的心態是一樣的。走回正道 

 

 

 

        伊斯蘭絕對不是""教!我的啟蒙老師(求主饒恕他,賜憫他!),他教我:「伊斯蘭是一種完美的生活方式,包括了食、衣、住、行等等... 。」真主要我們做的,絕對是對我們最好的;真主不要我們做的,要堅信一定對我們人類是有害無益的!堅信伊斯蘭的穆斯林,瞭解造物主的大能,當然要追求完美及對我們最有益的生活。伊斯蘭律法是那麼的嚴厲嗎?伊斯蘭是嚴謹就是嚴謹,是輕鬆就是輕鬆,當然取決於你所要看待的角度。真主絕對是仁慈的、是寬容的!人非聖人,孰能無過!而我的經驗是:知感主!當我放鬆時,接踵而來的是真主的考驗;當我悔過,祈求真主的饒恕及導引我永遠走在伊斯蘭正道時,真主為我開一道光明,導引我走向正確的道路與決擇!

 

 

        親愛的各位,你們覺得呢?她或是他錯了呢?這幾天,一直思考著:   拉為我們定奪了三件事:生命(生與死),金錢(貧與富),幸福(快樂與不快樂)!    安拉的大能,的確都知道你將發生的一切。但人類的無知,又怎能知道造物主為我們安排了怎樣的日子呢?唯有祈求    安拉賜憫給我們:對我們最好的事物及一切。

 

 

        並與大家分享, 學會每當任何的困難與挫折降臨時,立即『禮拜』,祈求   阿拉慈憫:堅定我們的信仰,饒恕我們的罪過,指引我們走在伊斯蘭正道上。阿敏! 『信道的人們啊!你們應當借堅忍和拜功,而求祐助。真主確是與堅忍者同在。』(古蘭經二:一五三)

 

最後,我由衷祈求真主指引在迷途中的穆斯林,並讓更多的卡非爾瞭解到伊斯蘭,從迷誤中歸回正道;祈求    阿拉賜予我們永遠堅定與真誠的信仰,阿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