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心靈的創傷

 

 

     「媽咪,為什麼爸鼻罵妳的時候,妳都會哭?」一臉突兀的我,很快的回答:「 因媽咪做錯事了,爹地生氣,所以媽咪難過,才哭的。就像你若做錯事,媽咪罵你,你會不會哭?」「ㄥ!當然會哭了!」為了不讓他對老爺心有芥蒂,只有將過錯歸於自己,然小小心靈,就在那一次與老爺大吵,抱著他痛哭時受到深深的傷害!真是父母之過!

 

 

        過去,很多人以為「孩子小,不懂事」,而輕忽父母親的爭吵與暴力對孩童心靈的傷害。現在,最新的證據一再顯示:孩子每天在家庭中、校園裡、電視中看到的暴力,可能深深烙印在幼小的心靈中。請參考被遺忘的受害者 

 

 

        前幾天睡覺前,躺在床上,突然聽到穆任的啜泣聲。Baby怎麼啦?」他一副委屈的回答:「媽咪,我不要回去敘利亞,我不要去敘利亞上學…. …」,「為什麼呢?」啜泣聲越來越大:「因為媽咪不陪我去,也不陪我去上學...... 」,做娘的趕快緊緊的抱著他回答:「我們不是說好的嘛!媽咪會陪你去敘利亞,也會陪你去上學的ㄚ,而且到那裡,你很快就會有新朋友,….」「可是爸鼻說,在敘利亞他會再娶一個 新老婆照顧我ㄚ!」為了讓他先停止哭泣,哭笑不得回答他:「不會的,爸鼻愛媽咪,更愛你,怎麼會讓新媽媽照顧你呢?他跟你開玩笑的。」他放心的笑了,「真的ㄡ」。這時馬上回問他:「誰教你"老婆"這兩字的呢?」「電視啊!」又是文明電視的產物!

 

 

不要再認為「孩子小,不懂事」!與天下疼愛子女的父母親共勉之

 

MASHA ALLAH! 童年的我,已經開始"拈花惹草"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