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珍海味」,香菇就是山珍之一。因為古早以前﹐人們從山中摘取香菇食用﹐也因為產量有限﹐摘取要靠運氣﹐所以也稱得上是山珍海味。

 

        香菇本來是一種菌類。寄生於腐朽枯木﹐產生能量供自己生長繁衍。具有特殊的香氣﹐也因為其中的核甘酸﹑氨基酸﹑有機酸等物質微妙的搭配﹐造成了它甘美的風味。她是一種營養好、高蛋白、低脂肪的「健美食品」。含有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A原、B1B2B12D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尤其可貴的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香菇中就含有7種。香菇中含有一種核酸類物質,此物可抑制血清和肝臟中膽固醇的上升,並可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脆及降低血壓。

 

 

        除營養成份外﹐在香菇的孢子內發現含有干擾素﹐這種物質和免疫機能有關﹐含也利得寧(Eritadenin)﹐一些研究認為此物質與降膽固醇有關。因此香菇也被認為是有助於增進免疫力﹑防癌﹑控制血脂肪的保健食品

 

 


怎麼沒看到飯呢?因為飯被"蓋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