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大家一直探討著異國婚姻的話題。剛好一位朋友轉來一封信,大家看看他們的婚姻故事吧!

 

Dear All :

 

大家記得三毛嗎 ?她是高中時代我最喜愛的作家,撒哈拉沙漠的故事伴隨著冒險與未知的生活,三毛當時給我想飛的世界做自己的主人給懵懂未知的我充滿驚奇與快樂…..以下文章是三毛與荷西婚姻生活,點點滴滴好有趣,喝杯茶抽空欣賞一下:

 

三毛與荷西故事如下網站:

http://big5.ce.cn/culture/zt/06love/lovestory/200602/09/t20060209_6048926_3.shtml

   

夫婦之間,最怕的是彼此侵略,我們說了,誰也不是誰的另一半,所以界線分明。有時興致來了,也越界打門、爭吵一番,吵完了倒還講義氣,英雄本色,不記仇,不報仇,打完算數,下次再見。平日也一樣稱兄道弟,絕對不會鬧到警察那兒去不好看,在我們的家庭裏,警察就是公婆,我最怕這兩個人。在他們面前,絕對安分守己,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不把自己尾巴露出來。

    
我寫了前面這些流水帳,再回想這短短幾年的婚姻生活,很想給自己歸了類,把我們放進一些婚姻的模式裏去比比看,跟哪一種比較相像。放來放去,覺得很羞愧,好的、傳統的,我們都不是樣子;壞的、賤的,也沒那麼差。如果說,開放的婚姻這個名詞可以用在我們的生活裏,那麼我已是十分的滿意了,沒有什麼再好的定義去追求了。

    
夫婦之間的事情,酸甜苦辣,混淆不清,也正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小小的天地裏,也是一個滿滿的人生,我不會告訴你,在這片深不可測的湖水裏,是不是如你表面所見的那麼簡單。想來你亦不會告訴我,你的那片湖水裏又蘊藏著什麼,各人的喜樂和哀愁,還是各人擔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