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面紗下的雙重標準 "That's not Hijab" - Ummah Films
The greatest enemy of knowledge is not ignorance,it is the illusion of knowledge. -Stephne Hawking-

The news you should know | The news they don't show | ANTI-Hypocrisy

November 7, 2006

穆斯林面紗下的雙重標準 "That's not Hijab" - Ummah Films

請進Ummah的影片

那不是面紗

 



穆斯林女性的面紗(Hijab),是否等於穆斯林男性對女性控制的象徵?
穆斯林女性戴面紗,是否表示那些女性被打壓?
穆斯林女性該穿戴什麼,其它文化、宗教、社會制度是否有權力規範她們?

或者,面紗,是否只有穆斯林女性穿戴它?
許多想當然爾的事情,到底是事實還是偏見?

正當許多人把穆斯林女性面紗當成女權新戰場,這些"知識份子"以更多偏見和族群歧視的仇恨語言大加鞭荼穆斯林之時,是否有足夠的能力覺知到:自己的族群仇視和偏見,難道不正是強加在「穆斯林」身上的一塊髒污的面紗嗎?

不戴面紗=自由?

事實:
04年,埃及國家電視公司被幾名女性員工控告,她們表示無法接受公司對於面紗的規定。
公司規定她們上電視不可戴面紗,但她們表示身為一名自由的女性,她們應該有權力可選擇戴或不戴。如果她們喜歡戴,公司不該禁止。
埃及是阿拉伯最自由的國家,女性沒有任何穿戴問題,但面紗有時是種流行,是傳統文化的一環,這幾名女性想要穿著[傳統服飾]卻被公司禁止,公司並且解雇了戴面紗的主播。

在埃及,空姐和主播不得戴面紗。
埃及航空亦曾有空姐因想戴面紗上班而被解雇。

在瑞典,面紗不是宗教的問題,女主播如果選擇要戴面紗上台,一樣可以播報新聞。瑞典同時提供人們有權利因為信仰因素而持有面紗的身份證照。

在美國,主播和空姐以及更多職業都不得戴面紗工作。無論那是什麼理由。


阿里,在短片中討論了社會對穆斯林面紗的雙重標準。

他提到「面紗給基督徒穿就是聖潔,在穆斯林就是壓迫女性?」 「修女穿戴的不正是面紗嗎?」
「你去google看看聖母的照片」,他說,「聖母穿的是什麼?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