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              料 

中筋麵粉、冷開水

器               具

桿麵兒棍、 利刃 、大鍋子、 乾淨棉布

 作                法

1. 取麵粉,倒入大鍋,(2/3份量的中筋麵粉放入容器中,用手挖一個凹槽,再將水慢慢倒入,切記,水兒慢慢加入碗中),然後一邊和麵粉攪和,麵粉開始成糊狀,注意水,不是一直加,停下來總之,繼續攪和到它成一沱〈水的多寡,自己拿捏) ,當它成為一沱時,把它自碗中取出,在桌上撒上剩餘的1/3份量的中筋麵粉,將麵糰放在桌上用力來回揉捏,揉至表面光滑為止,再覆蓋一塊濕布(把毛巾擰乾自然的濕度),這時將它放一個鐘頭 (讓生麵團發一發)

 

2. 繼續揉和生麵團,它應該是表面皮膚柔細光潔,把生麵團揉成橢圓型,比較好切,現在切一塊生麵團下來,桌上撒粉,在上面揉,讓它成圓柱型,再切成一塊塊,約 1.5~2公分的長度,整理成圓形後,用手掌將每一小塊壓成圓餅狀。這一塊塊,稍用手掌壓一下,再使用桿麵棍會省事許多。

 

3.  一手拿捍麵棍,一手拿小圓餅狀的麵糰,以順時鐘方向旋轉的方式慢慢桿成直徑約7公分的餃子皮

 

***

等等,我剛剛看到比我更炫的!王妃下廚之-得來不易ㄉ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