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真美味馬園餃子 

 

來源:山西商報

  

   

        有一家小餐館,其清真口味的牛羊肉菜品及主食,口感醇香,深受相當一部分食客的喜愛,我也是其中之一,這就是位于省城北大街的馬園餃子館。記不清第一次來這里就餐是在何時,但可以肯定是因為朋友的推荐而來。我猜想這家餐館的眾多食客,也大多是因為這种口口相傳而走到一起來的。

        具体說來,這家餐館并不臨街,而是在十三冶一宿舍樓內,經過改造而成。店面不夠排場,但菜品口味并不會因此而被湮沒。每到就餐時間,你就會看到食客們紛紛而至的熱鬧場面。偕朋帶友者,拖家帶口者;附近順路的,遠道而來的。來的都是客,也算歡聚一堂了。店內布置也很簡洁,里外兩間,十几張桌,鋪著統一的白桌布,風格朴實親民。

   

        前文提到了,這是家清真餐館,菜品也以牛羊肉制品為主。我有一個根深蒂固的印象,清真餐館的牛羊肉餃子特別香,這其實也是經過我耐心考證而得出的結論,這家清真馬園店的餃子也同樣沒有讓人失望。店內主推的几种餃子,种類多,口味美。像什么羊肉水餃、牛肉水餃、酸菜羊肉餃、素餃、香菇香菜羊肉餃,品种多多、各有千秋。俗語稱,好吃不過餃子。面對一碗熱騰騰的餃子,幸福之感油然而生。回味完幸福感后就可以滿足口感了,借用皮薄餡大一詞來形容這儿的餃子也算恰當。和面手法的講究使得面身筋道,精華所在的肉餡更是盡領風騷。鮮嫩的牛羊肉,在瞬間便讓食之者樂而忘蜀。鮮香之味絲絲入口,狂傲者也難免在此時俯首帖耳,甘心臣服其中。

  

        美味不必多言,自會領悟。順便再介紹几种店內的特色菜品,如:涼拌羊雜、涼拌羊肚、醬牛肉、醬羊蹄等。還有我每次來都要點選的黃燜丸子,個大味鮮。自認為此丸子同粉蒸獅子頭也有一拼,當然,純屬個人觀點,請粉迷們不要見怪。

    

綜上所述,各种菜品都盡顯了清真師傅們拿捏牛羊肉的手段,讓人嘆為觀止。

作者:圖/文 見習記者 李牧  責編:羅春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