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原創]婦女在宣教中的作用

 

 

宗教史上婦女的貢獻:

 

   1、西元6157月,首批遷移愛色俄比亞的16個穆斯林中就有4個女士,穆聖的女兒路基亞也在其中;
   2、西元61612月,歐瑪爾伊本汗塔布進教。

歐瑪爾伊本汗塔布對伊斯蘭教和穆罕默德極端仇視.一天他攜劍欲殺聖人,中途與乃依姆本尼阿布杜拉阿德維人相遇,乃氏問歐瑪爾欲往何處,他說:我要殺穆罕默德.乃氏說:殺了他,他的親族怎肯善罷甘休?歐氏指責乃氏說:你欲叛教投他不成?乃氏遂告知其妹子妹丈已信教.歐氏便找妹子興師問罪.當時胡巴布本艾爾特正在他妹丈家中教他夫婦"塔哈".後來經過其妹子的開導啓發,遂見穆聖要求進教;
    3、伊曆元年的三月初二(622.9.16)穆聖和艾布白克爾出走麥地納的那夜裏,艾氏的女兒愛斯瑪同哥哥一起 送來乾糧,兩袋,但忘了紮口,於是將自己的"尼塔格"腰帶一分爲二,捆住了袋口,後被人們愛稱爲"有兩截腰帶的人".愛不拜客爾的兩個女兒的參與;
    4、西元625.伊曆10月初七吾侯得戰役中文姆安瑪啦----克爾布裏瑪基麗亞之女,英勇保護聖人。

 

 

當今世界女性的現狀:


    1、西方文化中對女性的踐踏和毀滅、極大的消融了女性意識,損害了女性的形象
       在今天的一些文學作品中常有一句話“女人是男人隨意翻開和合上的一本書而已”等等。同樣在西方文化的源頭------古希臘、羅馬文化中以女性爲神的居多,從女神的混亂的性愛關係,一直影響到今天西方文化中對女性的踐踏和毀滅、極大的消融了女性意識,損害了女性的形象。首先是女性商品化,在今天的許多廣告製品的妙齡少女報刊雜誌書籍的封面的摩登女郎,音響製品中女性大出風頭。數碼電視的廣告牌上還有許多比基尼女郎!還有選美、模特、人體美(裸體美),更是過而不及。女性完全被出賣、被欣賞、被物化、被消費、被商品化。無容置疑,女性做爲均衡兩性實際的半邊天,女性應該有她人格的權利、文化的權利、政治的權利等等,但是在極強的男性文化和一些錯誤指導思想和輿論的影響下,女性不但沒有找到女性的尊嚴,形象。相反卻喪失的更慘痛。隨著當代社會中血緣情感價值日益低落,對女性原有的一點尊敬,友愛之感徹底消失,隨之而來的對女性的踐踏,把玩,消費,在商品化衝擊的女性成爲玩物,色情,黃色製品泛濫,模特,選美成爲一種時尚,還美其名曰審美,美學

 

    2、女權主義
    近一百多年裏,遍及全球的女權運動和婦女解放運動所倡導的婦女走向社會、男女平等。但是,女權主義所需的這些東西從女性心理和生理上剝奪了她們在社會和人格上繼續做女人的權利。性解放只是給男人提供方便,解放了婦女,吃虧了的是女人。可憐的女性卻迎合和於此,無異於幫助販賣自己的人販子數錢!最終的痛苦傷害都由婦女承擔,而且還對整個社會都帶了災難。

 

 

 

中國穆斯林婦女的現狀:

 

五講丶四美丶三熱愛.

五講:
1、講吃喝,不講信仰。

   2、講穿著,不講禮儀。美國阿絲瑪·努勒談進教後的著衣感。美國《紐約時報》對1654名成人作了抽樣調查,關於短裙的問題,70%的男性喜歡看到女性穿在膝蓋以上的短裙。未婚的女性穿短裙的有56%。我們可以提出疑問,女性將爲誰女性,女性打扮將爲誰打扮,不言而語,很清楚在人爲的思想價值的指導下,女性不是天生的,而是生成的,女性走出了封閉的世界,卻走不出男性的眼光。有主體變成客體的女性,在虛幻的理想中一個真實的女性就在這樣的“平等”和“解放”的觀念下被篡改了。女性主題意識的徹底淡漠和變異。

 

古蘭經》說:“先知啊!你應當對你的妻子、你的女兒和信士婦女們說:她們應用外衣蒙著自己的身體。這樣做最容易使人們認識她們,而不受侵犯。”(3359

 

   3、講佩戴,不講教門。

   4、講面子,不講教育。

   5、講居所,不講禮拜。
 

四美:

1頭髮美◆2容顔美◆3柳眉美◆4朱唇美

三熱愛:

   愛賭。◆愛喝。◆愛財

 

信道的人們啊,錢財兒女不要耽擱你們記念真主,誰要那麽做,它就虧折了。」6310

國外穆斯林婦女發展狀況:

 

1、婦女信教日衆:
    961127日《參考消息》6版“美國黑人爲何改信伊斯蘭教”紐約一研究宗教的老倫斯.瑪米亞說:“婦女之所以願意玻依伊斯蘭教,是因爲伊斯蘭教強調家庭穩定,……”古蘭經》說:你說:"真理是從你們的主降示的,誰願通道就讓他信吧,誰不願通道,就讓他不信吧。"我已爲不義的人,預備了烈火,那烈火的煙幕將籠罩他們。如果他們(爲乾渴而)求救,就以一種水供他們解渴,那種水像瀝青那樣燒灼人面,那飲料真糟糕!那歸宿真惡劣!(1829)

 

1990年起在英國,有越來越多的女子決定放棄英國國教歸信伊斯蘭。現年25歲護理系畢業的妮可拉便是典型的例證。她從來不習慣西方流行的坦胸露背的穿著。例如穿泳衣臥躺海灘,她從未感到自在。以往她懷疑自己心理有缺陷,直到她找到新的宗教歸屬。至於妮可拉的母親,最近自己也有意改信伊斯蘭。主要的原因是她對女兒近年來的表現極爲讚賞。這也說明了伊斯蘭每年能以加倍的速率吸引英國女性歸信的理由。
    學識淵博的阿依莎·哈妮小姐皈依伊斯蘭的英國人,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出生和成長的家庭環境,和普通的英國家庭沒有什麽不同,母親是基督徒,我不滿足於一些基督教的基本信仰,尤其是三位一體和耶穌爲人類贖罪的信條,我讀了《道德經》一書,又看到一本介紹佛教的書。17歲時在加拿大讀了印度教的經典,但上述信仰都不能使人達到思想堅定和內心平衡,因爲它們各自完全忽視了某些方面:道教的創始者游離在世界遙遠的角落,是一個神秘主義者和遁世者;釋加牟尼則爲尋求真理抛妻棄子;印度教的哲學是道德的,所有人類集體生活的觀點在印度教看來,僅僅是天真的幻想!後來,穆斯林同學又送我一本《古蘭經》英譯本。我努力描述都無法表達《古蘭經》給我心靈的震憾。還沒看完第三章,我已經叩首於宇宙的創始者安拉,這是我首次的“乃瑪孜“(禮拜)。從那時起,在安拉的榮耀下,我是一名穆斯林了。我僅在瞭解伊斯蘭三個月後,便信奉了伊斯蘭。

 

2、對伊斯蘭教婦女的重視

 

    ◆美國福布萊特學術基金會邀請的國際教授拉齊德·迪瓦尼博士在美國各大學訪問和講學。她說﹕“作爲一名穆斯林婦女﹐我應當來到這個國家向你們說明事實真相﹐美國人和許多西方人認爲穆斯林婦女是世界上受壓迫的人群﹐因爲在伊斯蘭社會中她們沒有社會地位。 這是錯誤的論調﹐你們受騙了﹐事實根本不是如此。我有責任向你們介紹被西方社會誤導和曲解的事實﹐伊斯蘭是一個完美和全面的人類文明﹐婦女們不會受到虐待﹐因爲﹐那樣不符合邏輯。 伊斯蘭也不是一些人想象的那樣充滿暴力和野蠻﹐恰恰相反﹐伊斯蘭是和平﹐是人性﹐是仁慈。”
    她說﹕
如果你們看到了一些在穆斯林國家婦女不平等的現象﹐那是因爲﹐那個民族和社會偏離了伊斯蘭的基本精神﹐他們陷入了無知和迷誤。 只能怪他們沒有執行伊斯蘭的精神﹐而絕不是伊斯蘭造成的不合理

 

 

3、對於伊斯蘭婦女權利的要求

 

    ◆法欲禁止穆斯林女子戴面紗遭到強烈反對
    四川新聞網-成都晚報訊 2003年當地時間12月12日,法國很多清真寺的穆斯林信徒在祈禱完畢後,聚集在一起,高聲抗議政府試圖推出“反對面紗”法律的做法。本月11日,法國政府的一個委員會表示,應當禁止

在公衆場合出現具有宗教性質的服裝、標誌”。當月17日,希拉克就將公開說出自己的意見,並且考慮是否推動出臺“反對面紗”法律。要爲穆斯林婦女澄清冤屈。

 

 

親愛的穆斯林姐妹們!給你們囑咐以下幾句:

 

    ◆要注視孩子的身體和衣服的清潔,給他一種美潔的外貌、因爲安拉是美的,他喜愛美。那樣會增加父親對孩子的愛。
    ◆要與孩子交往,以親情去打動和教育他們,他們也會因爲你的工作與行爲表現而加倍地尊敬你、愛你。反之,他們會怨恨你。
    ◆你要爲她選擇適合她幹的一些工作,因爲她不久的將來就會成爲像你一樣,承擔對家庭、丈夫、孩子義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