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真」的教育--伊斯蘭學校

 

 

    今天(103日)在台北禮完「台拉威哈」拜。我們的教長相當生氣的要求帶小孩來清真寺的家長好好管教吵鬧且影響禮拜者的孩子們。(當然我的小孩也是其中之一)。

 

    小孩的吵鬧聲真的會影響到禮拜者的,且如教長所說:「清真寺是真主的殿堂,不是公園嬉戲處」。我想家長們也絕對不允許孩子們在禮拜時嬉戲,但小孩的天真無知與好動時期,有時真的令家長不知所措且無奈。也許教長的嚴厲苛責,令有些家長不愉快,言詞抱怨之意:現在在台灣能學習伊斯蘭的場所,只有清真寺了,若只因為小孩的無知吵鬧,就不准他們至清真寺,那哪裡還可以學習伊斯蘭呢?她告知,她的一位朋友孩子已經11歲了,到現在不會也不學禮拜,她覺得好可悲。

 

    是啊!生活在非伊斯蘭的國度裡,大人都非常辛苦的想依照伊斯蘭的生活方式過活,可是卡非爾所制訂出來的一些「遊戲規則」,卻常常令人無意中陷於迷惑。更何況是小孩呢?就拿我的小孩常問:我們可不可以吃肯德雞?「不行」。「為什麼?」回答:「因為不是HALAL(清真)的」。……..有時覺得,若我就把小孩帶回伊斯蘭國家去,我就不需那麼辛苦擔心小孩所學習的教育環境了!我能,但台灣還有許許多多的穆斯林,他們的小孩,甚至孫子輩都日漸成長,可是有多少人能真正好好學習到伊斯蘭呢?知感主!台北每個星期日有兒童教義班,當然其他縣市的清真寺也有。但還是有它的問題存在:

     1.     每個星期就那麼短短的幾個小時,孩子們所學的實在有限!

     2.     現在的孩子為了應付學校的功課,家長安排的各種才藝班,試問他們能有多少時間學習更多的伊斯蘭呢?

     3.     大﹑中﹑小,不分班別的教育,真的有時會讓小孩產生沒興趣學習。也許是我的孩子不成材吧!他告訴我,他不喜歡到寺裡上週日班的課,因為他學不會,真的很慚愧。

     4.     更多的問題,還待發覺與詳述。

 

    其實,日前有許多教親,為了他們孩子的教育,一直努力在尋求管道,希望能成立伊斯蘭學校。也聽說某大學的教授,正努力在促成此事。可是我們真的不能再忽視及等待了,因為更多我輩穆斯林的孩子一天天的誕生與成長,真的,難道要讓他們一直承受卡非爾世界的迷惑,直到他們不能承受而放棄伊斯蘭嗎?到後世,我們要受真主審判的,我們盡責任了嗎?

 

    盼穆斯林教親中有能力及威望者,能共同合作,早日促成伊斯蘭學校的成立。更讓我們一起祈求真主的慈憫與意欲,幫助我們早日實現。阿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