حلال     嫩煎牛排

 

材料:(二人份)

 

1. 沙朗牛肉。

4. 番茄一顆。

2. 海鹽。

5. 新鮮香草:迷迭香、百里香各約五根(長約10公分)

3. 黑胡椒粒、大蒜一辦。

6. 橄欖油。

做法:
事前的醃製:
1. 沙朗牛肉(依個人喜好切成適當厚度),先用橄欖油、現磨黑胡椒、百里香和迷迭香醃製約半個鐘頭,備用。

做法一:
1. 熱鍋,倒入剛剛醃製牛肉時所用的橄欖油,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先封鎖住牛肉的肉汁。
2. 再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直至七分至全熟
的程度(建議全熟有益健康,切開後,肉呈現漂亮的粉紅色)便完成。
3. 上桌前,
再灑上適量海鹽即可。

圖片來源草本新鮮

 做法二:
1. 取一只乾淨的鍋,加熱,放入所有的牛肉,以中火將表皮煎至六分熟,以鎖住所有的肉汁。
2.
然後,全部放至烤箱的烤網上,以攝氏200度左右烤約十五分鐘(保持切開的切面是粉嫩色的),滴掉額外的油脂。
3.
上桌前,灑上粗顆粒的海鹽,並以新鮮百里香裝飾之。

圖片來源草本新鮮

做法三:
牛肉做法可任意選用一或二,這是額外的醬汁:蕃茄source
1. 橄欖油煎蒜末至金黃色,續加入已經去皮的一顆蕃茄丁和新鮮百里香羅勒(羅勒也可以)
2. 煎煮約莫五分鐘讓湯汁收乾,再稍微調味即可,裝盤,便可上桌。

圖片來源草本新鮮

 

حلال紐澳進口清真肉品介紹

CUBE ROLL (RIB EYE)    沙朗(肋眼)

 

在肋排之下的部位,沿著脊骨所附著的肉塊便是肋眼。肋眼很柔軟,宜作烘烤、煎、炒、碳烤及BBQ

規格說明 :
由脊肋排中位於肋骨 (包括第4至第13肋後緣)背側面上方的肌肉組成。

肉質的特徵 :
存於肋里肌之中心, 肉色較淡, 柔嫩。由於肋脊部位的運動量較少,故肉質細緻, 富含均勻的大理石紋, 非常適合以煎或烤的方式烹調, 口感香甜多汁不乾澀, 和去皮腰肉比較下較為優秀。
澳洲沙朗牛排(薄片)、澳洲沙朗火鍋片等等。
適合做牛排,鐵板燒及涮涮鍋用的火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