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حلال 卡非爾能,為什麼我們不能?

 

       自封清真館館主後,一直思緒著一個問題。為什麼麥當勞、肯德雞,在全球一家家的連鎖店陸續發展擴張?台灣的三商巧福牛肉麵館、永和豆漿(甚至在中國)也是到處林立?

      從事貿易多年,一直要求所經營的商品要有品牌、形象、特色及品質,才能取得銷售的優勢。那麼穆斯林生活所使用的商品及飲食特質是什麼呢? 清真是中國通用的穆斯林常用語,有 清潔﹑無染之意,現爲全世界中國穆斯林在伊斯蘭教所用代名詞之一。而 HALAL حلحلال是指按照伊斯蘭教法規定合法的所有事物,是全世界穆斯林生活上的依歸準則。

       常常想,如何讓伊斯蘭這麼完美的生活方式告訴在迷途中的穆斯林、甚至是卡非爾?今日恍然大悟!那就是將伊斯蘭的特質宣揚出去。怎麼做呢?

      民以食為天!就從飲食開始吧!知感主!在台灣,穆斯林經營的餐館一家家陸續開幕!均號稱為 清真 HALAL"حلال 但試問各位經營者,是否讓用餐者真正瞭解到清真食品的清潔﹑無染之意及其為健康的飲食的表徵呢?用餐者是否知道為何伊斯蘭不吃豬肉、為何宰殺程序需要1被宰殺的動物是健康活生的;2宰殺使用的器具是鋒利的,立即截斷頸靜脈血管,氣管和食道,使血液放出並立即死亡(以減少牠的痛苦)等。若你多花點心思與些許時間讓用餐者瞭解:血液對人體的害處及宰殺動物時減少牠的痛苦,可以降低牠因掙扎而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毒素等科學研究而他們所食用到的清真肉品絕對是健康鮮嫩的肉質。

      如此一來,講究健康飲食的饕客應該源源不斷,我們不但盡了穆斯林的責任義務,更將HALAL حلال   特質宣揚出去!進而達到清真飲食(清真館)的加盟聯營,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穆斯林也可以像麥當勞、肯德雞一樣擁有世界品牌的餐飲店!不要認為這是館主一相情願的空想,只要我們發揮個人所長,且永遠走在伊斯蘭正道上,求  安拉相助!只要    安拉意願,再困難的事,都可以變容易!(印沙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